2021臺南藝術節上演《府城眾神收瘟》

報導記者
記者陳祺昌 / 台南市報導   2021-10-24 21:00
點閱2517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2021臺南藝術節」今年以「寄藝迴聲」為主題,除邀請在地藝文團隊重新演繹經典作品帶大家回到過往記憶外,更全新製作5檔節目,今(24)日下午5時在善化火車站登場的《府城眾神收瘟》,手工藝閣車結合布袋戲演出,以藝術遊走方式,打造一場別開生面、不容錯過的演出。
 
臺南市長黃偉哲表示,臺南是藝陣之鄉,陣種居全台之冠,今年藝術節多場節目與藝陣結合,希望讓大家看見傳統藝陣轉化為藝術表演的可能,除了開幕大戲《刈香傳藝 陣有藝思》外,今日演出也透過跟布袋戲結合,讓大家重新回到小時候看藝閣車遊行的感動。
 
今日演出由在地傑團蘇俊穎掌中木偶劇團執行,並力邀北港國寶級藝閣大師顏三泰老師,打造4台配合演出的手工藝閣車,分別是「臺灣孔子沈光文號」、「萬獸國號」、「眾神收瘟號」及「善化慶安宮天上聖母號」。藝閣車從善化火車站出發,沿途經過建國路、中山路、中正路至善化慶安宮廟口為最終站,每站皆進行約10分鐘定點演出,每台藝閣車上都有布袋戲操偶藝師,隨著藝閣車遊行演出,善化慶安宮媽祖與千里眼順風耳也共同參與,全程2公里,吸引民眾驚奇圍觀。
 
文化局表示,歡迎大家來到善化一同感受慶典氛圍,一睹全手工製作藝閣車真實面貌,感受獨一無二的傳統藝術結合神明坐鎮演出。此外,2021臺南藝術節自10月8日至11月14日在臺南各地展開一連串的精彩展演,相關資訊請鎖定FB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ArtsTainan.TNAF),或藝術節官網(https://tnaf.tainan.gov.tw),邀請大家相約臺南感受在地藝文氛圍。


點閱2517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