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陀劇場疫中送暖挺醫護 力邀成大醫院賞戲《我的大老婆》

報導記者
記者陳祺昌 / 台南市報導   2021-10-29 17:33
點閱3522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自9/26中央宣布藝文演出梅花座解禁,劇場迎來疫後第一道曙光,果陀劇場推出兩性犀利喜劇《我的大老婆》,由三位金鐘帝后曾國城、蕭艾、王琄,攜手實力派演員姚坤君、范乙霏,於10月30-31日台南文化中心登場,這也成為果陀劇場疫後巡迴第一站演出。
 
為體恤醫護人員共同堅守防疫陣線,果陀劇場有感於醫護人員的辛勞,今日(10/29)果陀劇場營運長葉向華親抵臺南成大醫院送上舞臺劇票券,由成大醫院秘書室陳鵬升主任代表受贈,力邀醫護天使們欣賞這齣輕鬆幽默的兩性喜劇《我的大老婆》。
 
果陀劇場營運長葉向華表示「在防疫期間醫護人員是非常辛苦的,非常感謝這些白衣天使守護著台灣,特別邀請醫護人員走進劇場,一起欣賞果陀兩性喜劇《我的大老婆》,希望讓醫護人員放鬆心情,一起享受戲劇帶來的喜悅。」成大醫院秘書室陳鵬升主任「非常感謝果陀劇場的捐贈及邀請,讓我們醫療體系人員有機會能在疫情稍微緩解之後,走進劇場欣賞優質好劇、放鬆心情。未來同仁也會繼續為守護臺灣醫療加油。」
2021年三度加演黃金陣容特別邀請金鐘視后蕭艾出演女角之一,三位金鐘帝后曾國城、蕭艾、王琄,攜手實力派演員姚坤君、范乙霏同臺飆戲,一同探討兩性婚姻關係與女性價值自我追尋。劇中以三個大老婆(蕭艾、王琄、姚坤君 飾)聊天為時間軸,婚姻忠誠、出軌本色為主幹,對白台詞犀利直剖人心,只為「讓男人看懂女人心、讓女人讀懂男人腦」,在現今社會中,為男女共同發聲,面對婚姻困境,提出更多省思選擇與處理方式。本
 
次演出是劇場女神蕭艾首次與金鐘天王曾國城攜手合作,兩人都十分期待舞台上將會碰撞出的精采火花。蕭艾「我跟城城認識三十幾年,這次《我的大老婆》是我們第一次在舞台上合作,我一看到劇本跟演員就決定要接演了!可以跟曾國城、王琄、姚坤君,還有很多可愛的演員們合作,真是太令人期待!劇場的觀眾們也千萬不要錯過這麼難得的一部戲!」

演藝行程滿檔的金鐘主持天王曾國城,為戲成痴的他,排除萬難也要接演《我的大老婆》,而他在本劇中挑戰「婚姻負心漢」的角色,這回在《我的大老婆》中分飾三個丈夫,每回出軌情節皆令人瞠目結舌,曾國城直言如何解剖負心漢共同點是最大的挑戰。他表示:「每段婚姻中的互動與劈腿的出發點都不相同,如何解剖其中,找到共同點,是這次最大的挑戰!」現實生活中愛妻愛家的他,形象深植人心,每回也都透過作品向人傳遞婚姻忠誠的重要性,曾國城:「但『愛』並不一定都完美,如何透過機鋒的逗趣台詞,傳達生活中真實的人性對話,提出更多思考可能、選擇和處理方式,找回愛的初心與真諦,才是身為演員最重要的希望與使命。」
 
果陀劇場兩性舞台喜劇《我的大老婆》2005年首度演出,為華人舞臺劇教父梁志民執導,李立群、姚黛瑋、黃韻玲、呂曼茵主演,去年(2020年)推出15週年紀念版,由曾國城飾演男主角攜手王琄、姚坤君、許瑋甯,全臺巡迴23場,佳評如潮一票難求。演藝圈名人一致盛讚,十年來首度進劇場,就獻給《我的大老婆》的徐若瑄「真的是太震撼!城城哥的表演真是太讓人驚艷!怎麼可以角色轉換的這麼快!」知名女星賴雅妍「在戲裡演員用很幽默的對白陳述很深層的男女關係,看完可以在裡面找到很多共鳴與省思!

 

點閱3522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