崑大視傳系「你是某人的天使」 台韓藝術創作聯展 展至11月29日

報導記者
記者陳祺昌 / 台南市報導   2021-11-25 14:17
點閱3153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崑山科技大學視覺傳達設計系執行跨國合作的創作案,邀請南韓藝術家李承娟(이승연)開設為期四週的工作坊,以「你是某人的天使You are someone's Kokdu」為主題,帶領學生一起創作,成果包括鐳雕、剪紙與木雕作品,相當精采!藝術家的作品也來到台灣與學生一起展出。即日起在該校創媒學院藝術中心展出至11月29日,歡迎各界蒞臨指導。
 
該次崑大視傳系與南韓藝術家的跨國合作創作案,由視傳系曾惠青副教授與李承娟老師於半年前開始規劃,李承娟老師獲得韓國藝術協會贊助到台灣進行交流,原訂蒞校與學生互動,因疫情關係改為線上教學。李承娟老師的作品以個人創作的插畫為意象,擅長以各種多媒材的應用來表達創作的精神理念,近年來除了藝術創作之外,也涉足到文創商品的設計,豐富的藝術創作歷程,對於視傳系學生來說是一個很好的啟發。
 
該展覽以「你是某人的天使You are someone's Kokdu」為主題,創作理念是以身邊的人為創作的靈感,Kokdo在韓文是天使的意思,天使並不總是好的,它有一種善與惡的矛盾形式,沒有絕對完美,也沒有絕對邪惡,無論看到或沒有看到,把曾經見過的人或想像的人描繪出來,也可以把普通人或民間故事中隱藏的平凡角色,變成神明的樣貌。李承娟老師表示:「Kokdo和我們沒有什麽不同,你也可以成為別人的Kokdu,你想成為什麽樣的Kokdu?」

曾惠青副教授說明,李承娟老師畢業於爾知名的弘益大學(弘大)產品設計系畢業,並在倫敦聖馬丁學院修得敘事性環境學位,她的藝術創作涉及到傳統信仰、民間故事和在旅行中搜集的口述故事。敘述是作品的重要框架,她研究許多現在流傳著的關於天神和靈魂的故事,希望創造出未來的神話傳說,2020年她入選為駁二駐村藝術家,在駐村期間也在中山大學舉辦「生活神、人人都是神」藝術工作坊。目前居住於首爾,她的創作非常多元性,經常與當代舞蹈家、科學家、演員和電影製片人合作,在柏林、倫敦和斯洛維尼雅,都有製作過大型的公共藝術金屬作品,在首爾的許多個美術館也有永久典藏她的作品,作品很多關於神話探索的主題,此次能親自與學生交流,讓學生獲益良多。
 
此次的展出,李承娟老師也對崑大視傳系學生的作品表現非常讚賞,參與工作坊同學的作品技巧純熟且有高度的原創性,她特別挑選廖品棋、戴暐晟、葉錦秀、許千尋、曾竺萱、劉亭吟、薛文綺、陳曜騰、游舒涵、陳冠霖、陳宇軒、蘇冠廷、阮金玉、鐘佩蓉等學生的作品,明年一同在韓國舉辦的展覽中,共同展出,讓學生相當期待。
 
「你是某人的天使You are someone's Kokdu」展覽至即日起展至11月29日,每日的早上9點到下午5點,展覽包括藝術家本人和30多位視傳系學生的作品,有學生創意發想過程製作的剪紙,以及最後完成的鐳雕作品,精彩有餘,歡迎蒞校觀賞。
 
展覽紀錄片:https://vimeo.com/649299778(導演剪輯許文鴻)
創媒學院藝術中心參觀資訊:https://web.ksu.edu.tw/DTCRARG/page/56894


點閱3153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