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臺科技大學榮獲「110年臺南市惜用資源顧地球評比」優等

報導記者
記者陳祺昌 / 台南市報導   2021-11-26 13:00
點閱3137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南臺科技大學榮獲「110年臺南市惜用資源顧地球評比」優等,透過校內師生落實環保理念及專業的處理場域,此次獲獎實屬不易。此評比由臺南市環保局辦理,日前於臺南美術館二館舉行頒獎典禮。
 
該評比重點為資源回收設施、宣導、成效及創意等項目,在硬體方面分別於南臺科大I棟及T棟旁設置資源回收站,擺脫回收站髒亂的負面印象,提升師生前往回收站落實資源回收的意願;軟體方面則配合課程及品德教育,輔以師生共學,達成資源回收與垃圾減量目標。

南臺科大於108學年度將勞作教育組改為服務學習組,並整合服務學習與品德教育,藉由服務學習培養「學生良好品格」,資源回收工作之落實亦是重點之一。透過回收站定時開放並讓學生幹部管理,師生配合開放時段前往丟棄垃圾,並接受學生幹部導引完成資源回收作業,大家共同學習及實作,宣導減少前端垃圾製造、後端妥善分類,達成校園垃圾減量目標。
 
南臺科大校長盧燈茂表示,南臺科大能於評比中脫穎而出獲得優等,歸功於全體師生的努力,透過回收站改建、服務學習課程改革,本校各單位系所對於回收分類宣導與落實也不遺餘力,共同達成垃圾減量,惜用資源環保顧地球,希望透過服務學習課程,讓學生理解服務別人,就是在服務自己,認同環境對自身的重要,進而培養愛護環境的態度及責任感,成為正向積極的南臺人。


點閱3137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