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前2%頂尖科學家榜單公布 崑山科大入榜數全國私立科大第一

報導記者
記者陳祺昌 / 台南市報導   2021-11-29 14:00
點閱4904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近日由史丹佛大學的專家們透過Scopus的論文影響力數據,發布一份 「全球前2%頂尖科學家榜單(World’s Top 2% Scientists 2020)」,崑山科技大學總共有10位教授入榜,入榜人數排行全國第25名,更榮登全國私立科大第一名!足見技職學校除了重視實作技能外,其學術研究之貢獻不亞於國立名門大學。
 
此次公布入榜全球前2%頂尖科學家榜單,表示學者在其研究領域具有極高的國際學術影響力,為世界的科學發展作出了傑出貢獻。崑山科大此次共有10位師長入榜,包括電機工程系張永昌教授、楊朝欽教授、莊英俊教授、黃昭明教授;資訊管理系吳國龍教授;機械工程系侯順雄教授、林水木教授、張文進教授、李浩榕教授,以及電子工程系劉依政教授等人,他們分別在機械、能源、網路、材料、電氣等領域上有卓著貢獻,充分展現出該校教授們長期深耕教育與學術研究的豐碩果實。

「全球前 2% 頂尖科學家榜單」主要分為「終身科學影響力排行榜(1960-2020)」和「 2020 年度科學影響力排行榜」兩個榜單,此數據提供了科學家長期研究表現的衡量指標,榜單數據來自全球最大的引文摘要資料庫 Scopus ,使用總引用次數、Hirsch h-index、共同作者修正的Schreiber Hm-index、單獨作者、單獨或者第一作者,以及單獨、第一或者最後作者的文章引用次數等六種關鍵指標進行評分。本次發布 2021 年版本,資料來源與擷取時間為Scopus資料庫2021年8月,統計數據時間範圍為1960 到2020 年。
 
除了論文影響力外,經濟部智財局今年度公布「2020年我國發明專利前十大學校」名單,崑山科大不僅連續14年通過資格及技術審查,獲頒「研發服務類技術服務能量登錄」合格證書,自107年度起,更連續3年拿下全國私校發明專利申請第一名、獲證數私立科大前二名。無論是學術研究、或是專利發明,成果都相當傑出,堪稱技職教育的領航者!


點閱4904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