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亮新知.喜閱聖誕」南市圖新總館溫馨聖誕點燈

報導記者
記者陳博玄 / 台南市報導   2021-12-10 21:48
點閱3115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台南市立圖書館新總館開幕將滿一年,準備迎接第一個聖誕,今(10)日特別以「點亮新知.喜悅聖誕」為主題,在閱之森公園推出聖誕點燈活動,現場安排聖誕市集及各種形式的表演,包括有佳音聖歌、爵士音樂及有趣的街頭藝人表演,民眾歡聲不斷,洋溢著溫馨溫暖的聖誕氛圍。
 
台南市長黃偉哲表示,市圖新總館以服務民眾為宗旨,積極敦親睦鄰,他特別感謝三發地產贊助聖誕樹,讓新總館及閱之森公園滿溢幸福聖誕氣息,此次市圖新總館與三發地產合作辦理聖誕點燈活動,後續也將持續聯手推廣閱讀,三發教育基金會的行動書車,未來將定期駐點新總館,豐富新總館的服務。黃偉哲也期許,就如同為聖誕樹點燈,市圖新總館能夠點亮大眾心中的閱讀之光,讓所有人都能品味書中樂趣。
 
今日晚間舉辦的點燈活動,以聖誕市集揭開序幕,市集在聖誕樹周邊排開,民眾在各個攤位間及公園上漫步,等待表演活動登場。將近七點半時,歌聲響起,永康晨光教會以流行音樂的方式演唱聖誕歌曲,傳遞聖誕祝福;緊接著,街頭藝人帶來驚奇魔術秀,還有小丑與民眾互動;狗屎運爵士大樂團演奏起薩克斯風、小號、長號、爵士鼓、吉他與貝斯,聖誕音樂一首接一首,帶出活動高潮「點燈儀式」,接著由市長黃偉哲主持點燈,聖誕樹上燈光亮起,增添新總館夜間之美,民眾紛紛搶拍美景,在爵士音樂中,收穫滿滿祝福。
 
在聖誕樹及藤球燈飾映照下,民眾可以發現圖書館夜晚的美麗,走進館內,也可感受到濃濃的聖誕氛圍,包括1樓大廳以書堆疊而成的聖誕樹、兒童區聖誕壁貼裝飾及各角落的聖誕布置,處處洋溢著溫暖氛圍。

點閱3115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