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女中104年校慶、台南二中107年校慶 黃偉哲出席台南名校校慶並致意

報導記者
記者陳博玄 / 台南市報導   2021-12-16 17:00
點閱2076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創立於1917年的「國立台南女子高級中學」歡慶第104年的校慶,以及舉辦第64屆校運,台南市長黃偉哲也到場同歡,早上8時許在晨霧未散中,女中學生即在操場列隊,並在女中儀隊帶領下各班、各校隊逐一進場,向校長鄭文儀、市議員陳怡珍、沈震東及各界貴賓展現雄赳赳的女力氣概!
 
台南市長黃偉哲以身為台南市大家長,以及曾經是台南女中學生家長的身分,在學生進場時抵達,並欣賞女中學生活潑具創意的入場表演,現場許多女中學生也開心能見到黃市長,紛紛要求一起合照,黃偉哲也敞開笑臉回應,並在校長鄭文儀的玩笑中承認,他學生時代的遺憾之一就是沒有考上台南女中。
 
黃偉哲市長表示,他今日很開心來到台南市最偉大的學校台南女中,要祝福台南女中104歲生日快樂,還有第64屆校運順利,同時黃偉哲也向在場學生預告,台南市政府在12月25日和31日於市政府西側廣場舉辦的聖誕跨年演唱會的與會卡司嘉賓,希望女中學生學習之餘也要適時放鬆一下,來聽聽心儀偶像唱歌,最後也祝福每位學生和在場貴賓身體健康、學業進步。
 
台南女中的前身為1917年的「台灣總督府台南高等女學校」,在戰後1947年由「台灣省立台南第二女子中學」(南二女),和「台灣省立台南第一女子中學」(南一女)二校合併,成立「台灣省立台南女子中學」,簡稱「省南女」,至今許多老台南人仍習慣這樣稱呼。
 
黃偉哲在台南女中行程之後,也立即驅車前往台南二中參加二中的107年校慶,向全校師生致意,並親切的和學生合影,祝福台南二中107周年生日快樂、校慶運動會圓滿成功。
 
台南二中創立於1914年(大正三年),原名「台灣總督府台南中學校」,為日治時代台灣中南部最先設立之中學,並於1945年(民國34年)奉令改為「台灣省立台南第二中學」。


點閱2076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