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市社會局辦理110年志願服務實體暨線上聯繫會報 強化公私合作能量

報導記者
記者陳祺昌 / 台南市報導   2021-12-21 14:00
點閱2792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黃偉哲市長自上任以來,致力公私協力打造臺南成為更美好的幸福城市,社會局秉持市長理念,期達致「雙手展愛,公益向善-志工大臺南」的願景,委託財團法人「張老師」基金會臺南分事務所,昨(20)日下午於勞工育樂中心辦理「社福類志願服務小隊聯繫會報暨教育訓練」,採實體及線上會議併行,特邀請慈濟及俊逸文教基金會進行專題分享,除深化本市志願服務團隊交流,亦鼓勵有更多單位響應加入志願服務行列。社會局由主任秘書黎燕玉代表出席,志工隊代表約150位共襄盛舉,充分展現臺南是座溫暖有愛的城市。
 
社會局表示,聯繫會報除提供志工團隊橫向聯繫及資源共享的平臺外,本次更結合辦理2個專題講座,增進志工團隊專業知能提升。其中,整合本市社會福利類災防志工人力資源,一直是社會局積極推動的重點工作,在專題一部份,特別邀請慈濟基金會臺南防災協調中心召集人張文郎師兄,以慈濟基金會參與災防實務經驗,針對「防救災與收容安置關懷」專題進行分享,建立社福類單位災防觀念,並期鼓勵更多單位響應加入災防志工團隊,儲備本市社福志工災害防救能量,增進公部門與災害防救志工團隊間合作;另一專題則是邀請俊逸文教基金會洪碧涓副執行長,以多年投入青年志工管理經驗,以「與媒共好--青年聲力軍助社區UP思辨力」主題現身分享,為志工團隊注入新激盪,提升本市志願服務之品質。志工團隊對於2個專題講座的課程內容或是講師安排均深感滿意,直呼收穫滿載。
社會局陳榮枝局長表示,志工是寶貴的人力資源,透過自發性的服務讓溫暖傳遞社會每個角落,更是促進社會和諧的重要力量,志工在社福領域中扮演協助市府的重要角色,總是默默的協助社會局在獨居老人、身障朋友、弱勢兒少及婦女等等在社會福利服務中提供了及時、親切的服務,而整合公益服務人力亦為近年社會局的重點工作,公私協力提供弱勢民眾關懷、照顧、保護服務。
 
市長黃偉哲表示,志工是臺南最大資產,更是打造美好城市不可或缺的力量。為使市政做得更好,市民過得更幸福,溫暖永續的志工力量更在促進各項市政推動過程,是不可或缺的重要關鍵,期盼政府與民間能持續攜手合作,共同推動志願服務,歡迎更多市民朋友投入志願服務的大家庭,共創公益向善的志工大臺南。

點閱2792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