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南女中贏得臺南市議長盃全國學生儀隊競賽第一名

報導記者
記者陳博玄 / 台南市報導   2021-12-26 10:00
點閱1915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臺南市府會「福至平安 春來喜樂」系列活動之一的「議長盃全國學生儀隊競賽」,25日早上8點半起舉辦,下午3時成績出爐,臺南女中在全國20組學生儀隊中奪冠。稍早郭信良議長、戴謙副市長、陳亭妃委員,以及李中岑、周麗津、許至椿、Ingay Tali、王家貞等人親自操槍,啟動比賽。
 
郭信良議長指出,今年參賽隊伍從宜蘭到屏東的學校都有,20組名額非常搶手,開放報名之後,不到2小時就額滿,沒搶到名額的學校還打電話請議會加開名額,由此可見學生們很需要展現練習成果的舞台。為此,臺南市議會將在111年6月畢業季前,舉辦第3屆的儀隊競賽,讓大家能再次一爭高下。
 
郭信良議長強調,市議會提供的不僅是讓大家盡情展現所學的舞台,也希望大家能交流共學,所以再次力邀「海軍陸戰隊樂儀隊」前來典範演出,另外還首次邀請到「先鋒職業操槍隊」,讓大家欣賞職業級的表演,開闊自己的眼界。
 
由於有16所來自外縣市的學校,郭信良議長熱情邀請他們到議會廣場欣賞平安祈福燈會,59座在臺灣燈會才能看到的大型精緻花燈,正在永華府會園區展出。郭議長還特別在3點半安排學生們觀看全國最高、達40米的立體噴泉展演,為大家的臺南行留下美麗回憶。
 
戴謙副市長表示,議長盃全國學生儀隊競賽是全國規模、創新的比賽,由於郭信良議長承諾會繼續舉辦,一定會成為全國知名的賽事。陳亭妃委員也說,她在家齊女中就讀的時候,就很羨慕儀隊成員的英姿,今天看到全國優秀儀隊一起交流競實,實在很享受,這是臺南人的幸福,也是臺南市議會做出口碑來的象徵。
 
今日競賽取前六名,冠軍為臺南女子高級中學、亞軍:仁德醫護管理專科學校、季軍:臺南私立港明高中及曾文家商聯合儀隊、第四名:內埔高級農工職業學校、第五名:國立屏東女中、第六名:國立新化高級工業職業學校。

點閱1915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