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臺科大競技啦啦隊榮獲「2021全國啦啦隊錦標賽」表現優異!

報導記者
記者陳祺昌 / 台南市報導   2021-12-29 11:00
點閱3510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南臺科技大學競技啦啦隊日前榮獲「2021全國啦啦隊錦標賽」金字塔大專組第1名及第2名、單底技巧大專混合組第4名,表現優異,為校爭光,此競賽由中華民國台灣競技啦啦隊協會於臺北市立大學天母校區體育館舉辦,南臺科大競技啦啦隊運動展現了選手自信、樂觀、自我激勵以及團隊精神。
 
此次競賽共計184所學校單位報名參賽、555隊踴躍參賽,兩日賽程緊湊,競爭激烈,其中競技啦啦隊之競賽項目共計十五項,南臺科大共報名三隊,分別是單底技巧大專混合組一隊,以及金字塔大專組兩隊,獲獎率達百分之百,相當不易。
 
110學年度南臺科大競技啦啦隊,於10月參加由臺中市啦啦隊協會及中華民國啦啦舞蹈協會,於台中市北區國民運動中心舉辦之,「2021全國啦啦舞蹈錦標賽暨110年臺中市市長盃啦啦隊錦標賽」,榮獲大專混合團體組冠軍;11月參加由臺中市政府運動局及中華民國大專院校體育總會,於國立臺灣體育運動大學體育館舉辦之「中華民國大專校院109學年度啦啦隊錦標賽」,榮獲一般男女混合團體組第一名、一般女生五人組第二名及一般男女混合五人組第四名,參加競賽皆獲佳績,並於12月受邀擔任該校52週年校慶運動會之閉幕典禮表演團體,精彩華麗的表演皆讓現場觀眾留下深刻印象。

競技啦啦隊為非常講究團隊合作默契之競賽,少任何一人皆無法展現出華麗之流程,在疫情影響下,湊足人數組隊出賽對各校來說困難性高,因此今年各校能夠組隊參賽已實為不易。南臺科大競技啦啦隊在黃伊婷教練、學校及學務處課外組之帶領下,踴躍參加各式組別之賽事,包含團體組(24人賽制)、金字塔組(9人賽制)、小組(4至5人賽制)及單底層組(2人賽制)等,各種不同組別之賽事有各項不同之訓練模式、不同流程之編排巧思、不同的競賽規程與競賽時間、以及不同的專業技術展現,期望南臺科大競技啦啦隊藉由參與各項賽事及籌組各式組別之訓練下,能讓選手及團隊的專業能力更為提昇。
 
南臺科大校長盧燈茂表示,南臺科大競技啦啦隊自民國90年創社至今已屆滿20年,雖非召收體保生之學校,但也聚集了許多熱愛運動、熱愛挑戰自己的學生齊聚一堂,在體育賽事上,乙組學校雖經營不易、各項處境及條件備受挑戰,但相信只要秉持喜歡運動的初衷、熱情及永不放棄的精神,競技啦啦隊將永續的發展與傳承,期望南臺競技啦啦隊隊員們除了好好完成身為學生在學業上應盡之本份外,亦能精進身為選手在體育方面的專業技術,使選手之身心體態更加完善、讓團隊之經營永續傳承,更讓學校共享成就。

點閱3510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