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崁樓首次辦跨年!邀民看電影逛古蹟迎新年

報導記者
記者陳博玄 / 台南市報導   2021-12-31 19:00
點閱1798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即將到來的2022元旦連假,臺南市政府文化局將首度於國定古蹟赤崁樓舉辦「第365夜-臺南古蹟劇院跨年系列活動」,臺南市長黃偉哲也至現場與被譽為「國寶畫師」的電影看板彩繪師顏振發師傅一起手繪完成《龍門客棧》電影看板,並與各地前來赤崁樓參觀的遊客互動。臺南市長黃偉哲表示,很高興能在今年的第365天在赤崁樓看到來自各地今天前來臺南旅遊或跨年的民眾,表示臺南真的是可以從年尾玩到年頭的好地方,在冷颼颼的跨年夜,歡迎大家來盡情感受臺南濃厚的文化的深度與臺南人的熱情溫度,也向大家展示近期亮麗復原的赤崁樓前廣場,並祝福大家明天都將迎來嶄新的2022年。
 
黃偉哲表示近期因為國人的努力讓疫情逐漸降溫,加上政府精心規劃防疫安心旅遊相關措施和方案,觀光文化旅遊逐漸振興,這次活動也感謝赤崁樓週遭商圈店家,例如全美戲院、奉茶、府城吳萬春香行、赤崁糖等共同合作,讓活動充滿濃濃的臺南味。今天藉由播放《龍門客棧》等電影來向臺灣的電影產業致敬。而市府近年來也持續串聯影視開發製作及在地資源,硬體方面也不斷加強搭建出重現歷史場景的岸內糖廠影視基地,藉由《斯卡羅》、《淑女養成記》、《孤味》等等優秀的影視作品,讓臺南成為臺灣優質影視作品及工作者的後盾與基地,也帶動影視拍攝地區、社區和景點的周邊效益及產業發展,達到資源共享及地方發展的目標。
 
而臺南國定古蹟赤崁樓更是臺南文化觀光旅遊不可不到的門面,黃偉哲也表示,赤崁樓入口廣場庭院雖然因進行考古挖掘工程,封閉了近兩年。但近期因考古挖掘坑已告段落,文化局針對庭院進行了地面回填整平、紅磚鋪設及夜間光環境建置等工程,讓闊別兩年庭院景觀,成功亮麗復原,加上停車場也重新開放、夜間燈光及巍峨樓閣的古蹟本體,讓人耳目一新,更能享受赤崁樓身為米其林三星景點的古蹟的魅力。赤崁樓鄰近也還有今年剛修復完成的原臺南州會、西市場等文化資產,不斷充實臺南的文化軟實力歡迎大家一定要去走走,看看這些古蹟景點的新面貌。
 
臺南一直讓人念念不忘的魅力就是深根在臺南的人、文化和生活的溫度,熱情的笑容、讚不絕口的的美食、數百年的文化底蘊醞釀出的風土人情和歷史文化無時不刻綻放出其他地方沒有的面貌,歡迎大家來臺南跨年也到各古蹟感受臺南最動人的樣貌與溫度。

  

點閱1798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