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市社會局攜手ihope協會推動溪南實物銀行 讓受助民眾也能助人

報導記者
記者陳祺昌 / 台南市報導   2022-01-02 10:00
點閱1812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臺南市政府社會局與民間團體協力合作設置實物愛心銀行。目前南市共有10處實物愛心銀行實體店面,服務全市37區弱勢家庭及民眾。其中臺南市實物愛心銀行溪南分行由社團法人臺南市ihope愛希望全人關懷協會自108年承接,服務溪南全區弱勢家戶,截至去(110)年11月,總計服務戶次4,868戶,受益1萬2,771人次。
 
社會局長陳榮枝表示,實物愛心銀行除提供經濟弱勢及遭遇急難之家庭或民眾緊急生活物資外,也視民眾實際需求連結資源,物資多來自民間企業、機構、宮廟及社會人士之愛心捐贈,尤其今年疫情嚴峻期間,多數弱勢家庭民眾被迫停業、停工,經濟陷入困境,而藉由各界溫暖的愛心資源,讓社會局透過溪南分行能夠即時、適切地提供民眾所需民生物資以及多元性的關懷服務。
 
社團法人臺南市ihope愛希望全人關懷協會柯婌文理事長表示,學生小文為溪南分行幫助的服務對象,每個月與家人前來溪南分行領取物資,儘管小文來自受助的家庭,但同時也看見其他很多需要幫助的家庭,於是小文便成為溪南分行的小志工,在課餘時間到實物銀行服務,從整理貨架、防疫登記、陪同領物、掃描物資條碼、協助裝袋到幫忙搬上車。小文表示實物銀行是個暖心助人的地方,正因為自己曾經受到幫助,因此更懂得珍惜與付出,也希望藉由自己小小的力量,讓社會更溫暖!
 
社會局透過實物愛心銀行關懷服務本市生活遭逢變故陷入困境或三餐難繼的民眾,期盼透過公私部門協力合作,邀請更多社會愛心人士、企業及團體能夠一起共襄盛舉,發揮本市社會福利傳愛精神,讓大臺南成為更美好、更幸福的城市,幫助更多臺南的弱勢民眾,歡迎致電社會局社會救助科06-2995686洽詢。

點閱1812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