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全國工業總會偕同業公會捐贈物資善款逾700萬

報導記者
記者陳博玄 / 台南市報導   2022-01-07 17:00
點閱1895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中華民國全國工業總會號召同業公會及廠商,參與愛心送暖公益活動,捐出價值600萬元的物資(尿片、洗衣精、防蚊液等)及105萬元的現金善款予台南4家身心障礙福利機構,台南市長黃偉哲今(7)日親自頒發感謝狀,讚大手筆的愛心已經不是拋磚引玉,而是「拋玉引玉」!
 
台南市長黃偉哲表示,防疫期間大家都非常辛苦,而在歲末的時候,有中華民國全國工業總會與公會夥伴的愛心物資,有如及時雨,幫助了台南市的身障社福機構,非常感謝常務理事陳煌銘、秘書長蔡練生等人的努力,這已經不是拋磚引玉,而是「拋玉引玉」!這麼大手筆的幫忙,社福機構一定會好好運用這些愛心物資,提供身障朋友最好的服務。
 
社會局長陳榮枝指出,此次受贈單位有,財團法人台南市樂扶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附設樂憨之家、財團法人創世社會福利基金會、財團法人臺南市私立長泰教養院、財團法人台南市私立菩提林教養院等4家身心障礙福利機構,南市府誠摯感謝民間單位的愛心,也竭誠歡迎社會各界的資源挹注,公私協力讓社福能量發揮得更好。
 
中華民國全國工業總會常務理事陳煌銘表示,工業總會秉持著「取之於社會,用之於社會」的精神,每年結合所屬工業同業公會暨其會員,至不同縣市辦理寒冬送愛、關懷送暖公益活動。今年特別安排至台南市4家身心障礙機構拜訪,分送相關物資與加菜金,希望身障朋友平安健康迎新年。
 
社會局表示,南市府致力推廣身心障礙福利,積極佈建身心障礙者社區式服務資源,據點數量為全國第二;為提升身障者行動便利性,持續汰換老舊復康巴士,現有146輛小型復康巴士,服務逾37萬4,464人次。社會局更結合市府智慧發展中心,運用「My Data建置一站式整合服務平台」,提供身障輔具補助線上申請服務,免除民眾四處申請奔波之苦。

 

點閱1895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