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市介穩講師分享改變您的人生!

報導記者
記者陳博玄 / 台南市報導   2022-01-12 13:00
點閱1858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藥癮是種強烈的生理、心理依賴,難以單靠意志力控制,通常藥癮者在清醒的狀態下不斷告誡自己不能再施用毒品,但為了緩解痛苦的戒斷症狀往往又再次碰毒,因此應尋求正確的戒癮方式。
 
阿東(化名)今年50歲,八年前因吸食ㄧ級毒品海洛因入監服刑,出監後由臺南市政府毒品危害防制中心(以下簡稱毒防中心)進行追蹤輔導,阿東表示這次出監,不想再受毒害所困,表明戒毒決心,經毒防中心轉介至指定藥癮戒治機構接受治療。毒防中心個案管理師在二年的追蹤輔導後,評估阿東未再施用毒品,且工作穩定、親友正向支持,邀請阿東加入介穩講師團隊,向大眾分享自身戒毒經驗。阿東在幾次的分享後,非常感慨的說:「像我這種曾經是一條毒蟲,從沒想過自己竟能成為一名講師」。介穩講師透過宣講的過程,不僅分享戒毒歷程,更能提升自我自信心,將思考邏輯轉移到正面的心態。
 
黃偉哲市長非常關心市民朋友,呼籲市民朋友勿因一時好奇而誤觸毒害,多關心周遭朋友、家人身心健康,毒防中心主要服務項目為:毒品防制宣導、戒癮治療、專線諮詢、心理支持與協助、轉介中途之家、協助就業、家庭支持功能重建服務、轉銜社會福利等,協助藥癮者復歸社會及家庭,如果您或您的親友有藥癮戒治的問題,請撥打24小時免費戒毒諮詢專線0800-770-885(請請你,幫幫我),或加入「臺南毒防指南針LINE@」(ID搜尋:@0800770885tainan),獲得專業人員即時回應。另有真人真事改編微電影「兄弟,永不放棄」(網址: https://lihi1.com/sYUhP  )戒癮有成故事微電影,透過電影賞析,希望傳達藥癮者需要社會及家庭支持與關懷的信念,臺南市政府毒品危害防制中心關心您。
 

點閱1858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