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出現確診者足跡 籲市民強化防疫作為

報導記者
記者陳祺昌 / 台南市報導   2022-01-22 08:00
點閱2232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因應高雄市COVID-19確診個案18212曾有台南市的足跡,市府呼籲市民加強防疫。
 
衛生局長許以霖表示,台南市出現確診者足跡,衛生局將展開「精準、快速疫調」、「三大啟動」及「保存醫療量能」等防疫措施,避免感染源擴大,也將每日發布新聞稿,以加強向民眾溝通。

許以霖表示,在確認確診個案足跡後,南市府立即進行足跡環境清消、確診個案接觸者匡列隔離、疫調,並公布相關必要的確診者足跡供大眾知悉;另外,南市府的19座戶外篩檢站同時重啟,提供給南市府公布的高風險對象前往採檢,避免所有人都往醫院集中,癱瘓醫院量能,也降低交叉感染的風險;同時也提醒市民務必落實個人防疫措施,可以使用居家快篩隨時檢測自身健康狀況,也可以隨身攜帶酒精或其它消毒物品,保持手部的清潔,避免病毒殘留。
 
若是有接獲北部轉介之居家隔離者,南市府將快速安排採檢及關懷;市府也會維持防疫物資量能充足,請市民不用擔心;此外,接下來南市府將進行全市37行政區大消毒,主要以交通節點如國道客運轉運站、雙鐵周遭等,包含民眾常使用的公有市場、公園公廁皆一併列入消毒範圍。

另外,警察局、衛生局將結合義警消志工進行「口罩大執法」,凡是在公共場所,未戴口罩者經勸導不聽後,一律開罰,而且可採取連續罰。南市府也將協調各醫療院所進行「醫療大聯防」,全市醫院開始清零,阻斷院內感染的可能性,並與中央合作,擴大開設專責病房,推動集中檢疫所設立,提升防疫量能;減少非緊急的醫療手術,分擔急診室篩檢的壓力,盡力保存醫療量能,避免排擠本該分配給重症患者的資源,才能即時給予確診病例足夠醫療量能。同時也主動通知高風險族群進行篩檢,包括因確診案例而被匡列的接觸者,或依疫調足跡但無法精準匡列的對象,藉此找到更多潛在受感染者,避免疫情擴大。
 
如果要舉辦大型活動,在防疫準備方面,許以霖強調,主辦單位應於活動場域提供足量手部清消用品、提高公共廁所之消毒頻率,並設有醫療應變措施;而除指定販賣區外,場內不得販售飲食;室內活動不得販售無座位票,須落實實聯制,規劃固定入口,且於入口處進行體溫量測及手部消毒;參加者活動期間應全程佩戴口罩,除補充水分外,禁止飲食;設置專屬飲食區域供民眾脫口罩飲食,該區域須落實實聯制、入口體溫量測及手部消毒,並不得邊走邊吃,亦不開放試吃;居家檢疫、居家隔離、(加強)自主健康管理者,及有發燒、呼吸道症狀、腹瀉、嗅味覺異常等疑似症狀者(包括表演者及活動工作人員),不得參加大型活動。


點閱2232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