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曆新年即將到來 呼籲市民維持環境清潔、做好防疫措施

報導記者
記者陳博玄 / 台南市報導   2022-01-22 10:00
點閱1891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台南市環保局今(22)日在南區灣裡萬年殿舉辦111年「環境清潔週誓師活動」,市長黃偉哲到場,號召市民朋友把握過年前一週的時間作伙打掃,乾淨整潔迎金虎年,他也提醒大眾,春節外出務必遵守防疫規定做好個人防護,別讓疫情擴散。市議員李啟維、蔡淑惠、林美燕也到場表達關心,並向清潔隊員表達謝意。
 
台南市長黃偉哲表示,下禮拜就過年了,目前因為又有防災、防疫,還有清潔的需求,所以清潔隊員很努力、辛苦,但是把環境清潔做好,就不會有登革熱,不會有髒亂,同時也要把防疫做好、口罩戴好,這樣疫情就不會到台南來,也希望市民朋友大家配合一下,就能夠過個幸福的好年。
 
黃偉哲說,環保局清潔隊幾乎全年無休,農曆年前家戶大掃除,工作量暴增更是忙上加忙,也請市民朋友多體諒其辛勞,面對清潔隊人員不妨多微笑也請不吝道聲謝,讓隊員在忙碌之餘感受到鼓勵與溫暖,工作起來更有勁。
 
台南市訂1月24日至30日為環境清潔週,並提前於今日辦理誓師活動,南區里長、志工及環保局清潔隊員等近500人參與誓師、打掃周遭環境。環境清潔週期間,環保局將與各區公所合辦清除廢積水容器換好禮活動,兌換品包括香皂、防蚊掛片、防蚊液及噴霧殺蟲劑等,容器兌換量與兌換時間請洽各區公所。
 
環保局長謝世傑指出,家戶在農曆年前一個月會開始大掃除,這一個月的垃圾清運量也是一年的最高峰,與平時相較約暴量3倍左右,小年夜、除夕更是達尖峰。今年小年夜1月30日(星期日)將加班收運垃圾,1月31日除夕當天提早4小時清運至傍晚6時止。2月1日至3日(初一至初三)全市停收垃圾。2月4日(初四)恢復正常。詳情可於環保局網站查詢或洽在地清潔隊。
 
環保局表示,春節間垃圾量大,垃圾車及資源回收車常提前滿載須折返卸載,萬一延誤抵達還望市民朋友包涵,也請多注意垃圾車響鈴音樂、里長廣播或使用「台南垃圾車」APP查詢即時動態。維護市容整潔需要市民朋友一起整理與維護,春節停收垃圾期間,請不要任意將垃圾丟棄於戶外,造成環境髒亂。


點閱1891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