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壬藝翱翔、寅才納福」 南美館初二開館

報導記者
記者陳祺昌 / 台南市報導   2022-01-22 15:00
點閱2708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臺灣當代表演藝術工作者-張逸軍、馮靖評,給你一場最不一樣的新春表演!今年是壬寅年,臺南市美術館邀請到知名舞蹈家張逸軍與馮靖評,帶來一場精采絕倫的「壬藝翱翔、寅才納福」南美館2022虎年迎新春開館迎賓表演活動。
 
往年的春節期間,南美館除夕至初二休館,初三歡喜迎賓。但前兩年都接到熱情民眾反映,初二到館卻撲空,甚感可惜。而有臺南民宿業者也透露,這些年有許多嫁到外地的臺南女兒初二回娘家,便會舉家在臺南市區出遊踩春,南美館成為大家必到景點之一。因此,南美館在去年中便開始努力協調人員和志工的出勤,努力今年在初二便開館迎接民眾的到來。

首次在大年初二開館,南美館祭出最大誠意,邀請臺灣當代表演藝術工作者張逸軍,以及臺南在地的舞蹈創作者馮靖評,並邀集近十名舞者共同演繹。舞蹈家張逸軍係仁山仁海藝想堂及療癒學院負責人,更是前太陽劇團首席舞者。返臺後致力於推廣臺灣古蹟環境劇場以及農業美學推廣,將臺灣豐碩的土地滋養與文化,轉譯為當代表演藝術的樣貌,拉近觀者與創作者之間的距離。而馮靖評的創作在國內外許多藝術節發表,獲得各藝評家評論:「演出充滿靈光,展現一股迷人氛圍的演出」、「編導強大的創作理念與實踐,帶領一群年輕表演者做出低回謙卑卻心靈強大的作品。」等極佳評語。
 
「壬藝翱翔、寅才納福」南美館2022虎年迎新春開館迎賓表演活動,不僅有曼妙多姿的舞蹈表演,更有現正展出中的「情深調合─2021府城當代書法家作品展」兩位參展書法家黃宗義與陳明德參與,精彩的揮毫賜字經過放大處理,藉以舞蹈表演串連,打開美術館動靜皆宜的空間,字畫成為了表演舞台的一部份,也讓館內充滿迎春納福的新年氣息,給予大眾在虎年最真摯的祝福。

 
點閱2708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