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月津港燈節車站燈區 聲光共演開啟秘境

報導記者
記者陳祺昌 / 台南市報導   2022-01-23 14:00
點閱2330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2022月津港燈節」今年首度登場的車站燈區,將修復後的舊鹽水車站及倉庫群紅磚牆,透過新媒體投影技術、燈光設計與互動科技呈現全新風貌,可說是本次燈節一大亮點!
 
文化局指出,鹽水車站是早期臺灣糖業鐵路的重要交通站點,雖現已因糖廠關閉、糖鐵廢線而停用,但倉庫群樹牆共生的奇景以及獨特的生態環境,仍被在地人譽為鹽水秘境。今年燈節首度將鹽水車站納入策展範圍,由曾統籌執行「白晝之夜」等大型藝術節慶活動的藝外創意有限公司規劃,打造車站倉庫群為新媒體藝術專區;展期間更邀請多組聲音及音像藝術家於倉庫群戶外空間帶來5場聲音藝術派對,邀您進入全光全影的擴聲魔幻世界。

2月5日到6日則邀請到賴宗昀、顏晟文feat.黃偉軒、廖海廷等多位藝術家,以民俗宗教祭儀、傳統樂器元素,融合東西方世界觀電子音樂場景,創造屬於未來臺灣與世界的電子聲響,陪國人度過年節周末假期。最後2月12日至13日壓軸登場的吳秉聖feat.劉丞杰、莊勝凱、張又升等4位聲音藝術家,藉由觀察聲音在環境中的物理性與分析數位處理的聲響,認識聲音在各種媒介之間自然或人工的轉譯與代換,透過視覺與聽覺的體驗,打破空間的侷限,感受光與聲音的流動,為車站燈區的演出畫下完美句點。歡迎民眾循著聲響與光影來到鹽水在地秘境,感受當代藝術展演魅力。
 
除了專場演出外,鹽水車站展區自即日起至2月15日(二)的展期間,各倉庫都持續有精彩聲光呈現。首棟倉庫呈現新媒體藝術家葉廷皓運用空間中的光影流動所創作的《光流 Optical Flux》作品;其將光想像成一種流動的狀態,利用聲音驅動使光影充滿整座倉庫空間,與地景結合打造包覆式特殊異質空間環境,提供多重感官體驗。次棟倉庫則由「當若科技藝術」帶來一沉浸式空間體驗作品《噪軌 tsáu kuè》,將平面軌道轉化成垂直穿梭的場域,邀請觀眾步入其中,進行一場「聲響式旅程」。末棟倉庫則邀請新銳劇場燈光設計師「吳峽寧」與DJ「邱俊霖Andy」共同合作《月臺風景Platform Landscape》,運用抽象的聲響與虛實的光線建立空間感,利用兩相營造的氣氛,創造空間聲光奇境。車站展區僅元宵節前限定,民眾來到鹽水可千萬別錯過!


點閱2330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