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師資生圓夢計畫 教甄輔導全面開跑

報導記者
記者陳祺昌 / 台南市報導   2022-01-24 14:44
點閱3048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國立臺南大學聯電課輔中心長期協助希望家庭學童課業輔導,也結合校內外資源輔導師資生參與教師甄試,近六年來共輔導錄取395人次的正式教師,去(110)年因疫情影響僅臺北市辦理教師甄試,該中心仍堅持辦理遠距輔導,成功輔導15位師資生成為正式教師。為再創佳績,南大自規劃一系列師資生圓夢計畫之教育專題實作研習與儲備教師教甄輔導,於1月23日邀請四位教師校友線上進行經驗分享,期盼讓更多學弟妹的名字出現在今年的教甄榜單上。
 
本次經驗分享,南大邀請教育學系林晴雯、盧佳翎、黃泓鈞與應用數學系蔡宜庭等四位校友進行教甄主題式分享,分別針對國語及數文本分析、試教亮點、口試論述、自介試教實例、教育現場時事、縣市教甄趨勢與準備教甄心態和現場即時問答等7大教甄主題進行經驗傳承,學弟妹把握機會踴躍發問,學長姐們也耐心為學弟妹解答及傳授技巧。
 
南大黃宗顯校長表示,師資培育是南大歷史悠久且優良的傳統,在聯電課輔中心、師資培育中心及相關單位的努力下,期盼培育更多良師。師資培育中心暨聯電課輔計畫主持人黃印良主任表示,將持續整合校內外資源,落實大學與小學的教育專業合作,也為師資生注入更多資源,讓南大教育薪火綿延相傳。
 
聯華電子科技文教基金會施璧如秘書長與何蕙萍經理肯定南大聯電課輔中心辦理優質師資生圓夢計畫,期許在各界的同心努力之下,讓臺灣教育有更好的發展。

點閱3048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