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友宜關心元旦交通疏運

報導記者
秒捷記者 / 賴子瑄採訪報導   2018-12-29 13:31
點閱1151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為關心元旦連假期間新北市交通疏運,新北市長侯友宜今(29)日前往新北市交通控制中心視查,了解連假期間交通疏運情形,指示交通局加速資訊整合並引進新興科技打造智慧運輸管理中心。

侯友宜表示,連假期間民眾最關心的就是外出時會不會碰到塞車,所以在連假第一天就來視察交通運輸狀況,針對幾個容易交通壅塞的地點,指示交通局儘快找出解決的方法。

侯市長在聽取簡報後,指示交通局與高公局、公路總局及臺北市交控中心加速資訊整合。侯市長表示,目前新北市交通控制中心以人工聯繫通報方式反應時間較慢,常導致部分地區道路出現壅塞情形,資訊整合可以結合國道、快速道路跟地方道路的資訊,以利規劃解決方案及配套措施,及早因應並減少壅塞情形發生。

侯市長也提到,新北市交通控制中心現仍採用人工方式運作,隨著人工智慧、5G通訊及物聯網等新穎科技發展成熟,交通局應儘快引進這些新興技術,以自動化取代人工,結合大數據分析,打造更智慧化、自動化的新時代智慧運輸管理中心。

交通局表示,未來將檢討現況,引進新興技術提升新北市交通控制中心服務效能。交通局也呼籲,為避免元旦連假期間路況壅塞並節省時間,市民朋友出遊時請多多利用大眾運輸工具,並可透過「元旦連假交通懶人包」、警廣電臺及各地資訊可變標誌系統等獲知即時交通資訊,隨時掌握各地區即時路況,讓出遊期間交通更加順暢。

點閱1151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