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聯制無法開罰?黃偉哲斥:沒這回事!

報導記者
記者陳祺昌 / 台南市報導   2022-01-26 08:00
點閱2176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由於台南市連日新增COVID-19本土個案,台南市政府呼籲民眾要做好個人保護措施及健康管理,市長黃偉哲更祭出重罰表示,民眾未遵守實聯制將依法開罰三千元以上一萬五千元以下罰鍰。
 
台南市長黃偉哲表示,疫情緊張,所以請民眾遵守戴口罩、勤洗手,保持社交距離、打疫苗等措施,最重要的是實聯制,因為實聯制做的不實,進行疫調及追蹤傳染鏈就很困難,所以台南市為了守護市民的健康,將以最嚴格的手段來落實防疫措施。
 
至於有民眾認為實聯制非強制作為,開罰是否於法有據?黃偉哲表示,稽查跟開罰權限是屬於地方政府,台南市都已經實施有一段時間,去年更開出300件罰單。所以民眾於餐飲場所未落實實聯制,違反《傳染病防治法》之規定,可處三千元以上一萬五千元以下罰鍰。衛生局補充說明,去年多次聯合稽查就曾以未落實實名制進行開罰,若業者未提供實名制方式,開罰業者;若業者確實提供但民眾未執行,則開罰行為人,並非無法可罰。

點閱2176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