歲末送暖!五股老人公寓關懷長輩

報導記者
秒捷記者 / 賴子瑄採訪報導   2018-12-29 15:36
點閱1348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新北市長侯友宜今(29)日走訪五股老人公寓關懷長輩及參觀智慧化照顧科技,除致贈加菜金及水果禮盒,也和長輩們一起打鼓、一起跳舞動健康。

新北市65歲以上老年人口有53萬5,916人,占全市人口13.42%,長者的照顧服務是新北市需面對的重要課題,侯友宜表示,未來市長任內對於長輩的關心只會增加不會減少,會積極投入更多的資源在長照服務上,讓大家可以用低廉的價格享受最好的照顧服務。

侯市長也提到,長者照護機構和社區的結合相當重要,老人公寓、各地方長照機構、安養中心應與社區融為一體,結合社區資源,機構內的長輩與社區鄰居互相交流,增進長輩們的人際互動與社會連結。



侯市長參訪公寓內各項智慧化照顧設備後表示,面對高齡化社會及照顧人力不足的問題,智慧科技照顧是未來趨勢,五股老人公寓引進各項智慧化照顧科技,提供長輩安全生活環境並提供妥適照顧服務,他也期許新北五股老人公寓的服務模式可以成為台灣老人照護機構的一個典範。

新北市五股老人公寓於民國86年設立,並於民國90年由新北市政府社會局委託財團法人私立廣恩老人養護中心提供服務至今。社會局表示,為提升公寓長輩的居住安全及照護品質,近年來引進如生理量測、電子圍籬、跌倒感知及緊急救援等智慧化的照護科技,讓長輩在老人公寓中享有更安全的照護環境及更良好的服務品質。
點閱1348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