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夕迎過年人潮 臺南防疫旅館特選團圓飯與開運零嘴

報導記者
記者陳祺昌 / 台南市報導   2022-01-31 15:00
點閱2389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九天春節假期邁入第三天,更是農曆年家人團聚最重要的除夕夜,也宣告農曆過年正式來到。防疫旅館內也有許多配合國家政策居家檢疫,除夕夜無法回家吃團圓飯的民眾,所以也誠摯地向所有居檢民眾、防疫人員、消防警消,觀光服務同業人員及所有在假期期間仍堅守工作崗位的市民朋友們說聲:「感謝你們,辛苦了!」
 
臺南市除夕夜總計有547名民眾要在防疫旅宿內度過,無法回家與家人團聚吃年夜飯,所以為了撫慰民眾的心,展現出台南人的熱情,在除夕夜許多防疫旅宿精心準備了特別的團圓飯,包括了知名餐廳500元日式定食、和風帶骨里肌豬戰斧炊飯套餐及圍爐小火鍋等,有些業者則準備了春節小零嘴,讓民眾春節吃甜甜,象徵吉祥如意博個好彩頭。

據臺南市政府觀光旅遊局統計,昨日小年夜,隨著天氣好轉,傳統熱鬧街區一早就出現人潮,國華海安、小西門及南紡等商圈周邊計近8萬人;安平、鹽水及新化等老街近3萬5千人;赤崁、孔廟古蹟園區景點近2萬人;大關子嶺風景區近7千人;奇美、台南美術館、山上水道、左鎮化石館等博物館近6千人。景點周邊商家也都感受到春節人氣買氣都明顯增加,正式邁入過年的熱鬧氣氛。
 
觀光旅遊局郭貞慧局長表示,春節連假仍是加強防疫期間,只要遵守防疫措施,與他人保持社交安全距離、勤洗手並全程配戴口罩,就可以安心到臺南出門行春。而且春節連假還有6天,根據天氣預報,臺南地區都是晴到多雲的絕佳出遊好天氣,歡迎及早規劃到臺南旅遊。推薦臺南旅遊網後台統計最受歡迎的前五大景點:「四草綠色隧道」、「臺南市立圖書館總館」、「安平古堡」、「漁光島」及「神農街」等景點走走,再到市區巷弄品嘗在地美食,並感受最具傳統過年氣氛的臺南年。

 

點閱2389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