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市府春節關懷照顧弱勢不間斷 安心安全過好年

報導記者
記者陳祺昌 / 台南市報導   2022-02-05 14:00
點閱1964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今年春節假期共有9天的連續長假,社會局於年節前已全面對弱勢長者、兒少、街友與中低收入戶等,依不同需求提供餐食券、春節慰問金、禦寒衣物及發放年菜及物資等服務,落實黃偉哲市長照顧弱勢優先理念,確保每位需要協助的市民都能獲得適切的照顧,共度溫暖好年。
 
社會局指出,為讓失能長者也能安心過年,在春節期間,對於獨居或子女無法在家陪同過年的失能長者,社會局長期照顧管理中心在春節假期前,特別針對居家服務使用者進行調查,了解實際服務需求,並於春節期間連結本市123家居家服務特約單位,針對有服務需求的市民提供預約居家服務,使用居家服務受益人數22,171人。另外也連結本市送餐服務單位及台南市燭善善心會,協助春節期間仍有送餐需求的長照使用者,預估送餐服務受益人數1,135人,讓失能長輩都能平安過新年。對於在年假中犧牲假期出班到府提供服務的照顧服務員,服務亦有加給,以慰勞工作人員的辛勞
 
社會局表示,為協助弱勢家戶中兒少於寒暑假學校未供餐期間免於飢餓,今年賡續與清祿集團合作,辦理「愛心餐食補給站計畫」,於寒假期間發放1萬2,720張幸福餐券予本市經社工評估有餐食需求的國民中小學等弱勢家庭之兒少,可至全市統一、全家、萊爾富及來來超商等便利超商兌領餐食,協助848名學童免於飢餓。
 
為滿足身心障礙者朋友以及短暫性行動不便且乘坐輪椅者之需求,春節期間復康巴士服務亦不打烊,符合資格民眾皆可提早預約搭乘。另外,在春節期間(包括農曆除夕及農曆正月初一至初三)也持續提供身心障礙者個人助理服務及臨時及短期照顧服務、聽障者手語翻譯服務、聽語障者同步聽打服務。
 
若民眾發現有兒少受到不當對待或家庭有協助需求者,可即時通報「社會安全網─關懷e起來」平臺由社政單位處理,或撥打113、110求助,若遭逢急難事由需啟動立即關懷救助或長照服務,都可撥打1957社會福利諮詢專線、1999市民服務專線,市府團隊將視民眾之困難及需求啟動服務措施,呼籲市民運用綿密的通報救助關懷網絡,發揮鄰、里、社區敦親睦鄰與互助的力量,讓大家一起安心安全過好年。

點閱1964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