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山安南1站17週年感恩茶會 喜得福虎賀新春

報導記者
記者陳祺昌 / 台南市報導   2022-02-10 16:00
點閱1671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華山基金會安南1愛心天使站自94年3月起在地服務迄今已17年,陪伴逾340位失能、失智、失依長輩渡過生命中孤苦無依的日子。為感謝在地長期支持的各界善士、義工,於今日上午在安南天使站舉辦感恩茶會,邀請華山基金會服務的長輩及來賓、義工們一同製作元宵花燈,並請長輩寫下新年心願掛在花燈上,祈願新的一年能平安健康、疫情早日平息。
 
茶會開場由站長帶來律動歌曲《心花開》和現場來賓、義工及長輩互動,柯芊邑社工師帶領長輩、義工及來賓共同製作元宵花燈、寫下新年願望,看著完成的花燈,阿公阿嬤們開心的說:「遮外面買謀,花燈有夠水!」台南A縣站長張瑞芬致詞表示:「這兩年的疫情,讓社福團體陷入寒冬,感謝善士捐出的每一塊錢、每一張發票,未來我們仍會堅守岡位、持續服務,不愧對社會大眾的信任。」
 
華山基金會為照顧在地弱勢長輩,目前在台澎金馬成立約400個愛心天使站,服務近3萬名長輩,秉持「在地老化」、「社區互助」、「補不足」理念,免費提供在地三失(失依、失能、失智)老人到宅服務,包含關懷訪視、原床泡澡、陪醫、護甲、年節關懷等服務。期以「在地人服務在地人」精神,建立社區互助自助模式,一同打造長輩第二個家。


點閱1671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