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市噶瑪噶居戒癮協進會捐贈「反毒微跡試紙」

報導記者
記者陳祺昌 / 台南市報導   2022-02-24 16:25
點閱1602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近年來新興合成毒品種類及包裝推陳出新,造成我國當前新興毒品濫用、吸毒年齡層年輕化。藥癮與我們的距離或許不遠,青少年常因情緒低迷、好奇心、或受慫恿而誤觸毒品,且心情低潮時更容易遭受環境誘惑,也因此讓新興毒品成為校園隱憂,更顯強化反毒意識對青少年朋友之重要性,並需正視新興及混合型毒品之危險性。
 
為防止毒品氾濫、危害社區及校園,社團法人台南市噶瑪噶居戒癮協進會長期熱衷反毒工作,特別致贈「反毒微跡試紙」2千份予臺南市政府,讓民眾及師長在家中及校園就能初檢毒品環境,方法簡單,過程快速安全不費力,希望早期協助可能受毒品影響的家庭及校園,了解孩子或學生是否接觸毒品環境,進而尋求專業醫療或由臺南市政府毒品危害防制中心提供戒癮諮詢服務,即時阻止毒害擴大。
 
如發現家人或朋友有使用毒品的情形,或有其他毒品相關問題,都可以撥打24小時免付費毒品防制諮詢專線0800-770-885(請請您 幫幫我),或加入臺南市政府毒品危害防制中心臉書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antidrug.tainan  訊息留言,將有專業的個管師提供服務,諮詢內容也將全程保密。


點閱1602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