煙波早堂聯手必比登推介名店 晨起限時開張

報導記者
記者陳祺昌 / 台南市報導   2022-03-08 13:00
點閱1886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煙波集團「煙波早堂」與米其林必比登推介名店「大橋頭老牌筒仔米糕」及「小王煮瓜」合作,齊力打造富人情味的懷舊早餐企劃「好飯配好湯!」,並於集團旗下六館飯店供應,讓旅客在品嘗時能透過味蕾勾勒台灣早期的飲食脈絡,彷彿穿越時空,在專屬的食肆中盡情探索古今的文化交融。煙波早堂即日起至5月31日期間分為兩個波段進行,兩大名店皆於每週六日一早餐時段供應,讓旅客只要入住煙波即能享受飄香半世紀的傳統美味!
 
早期台灣社會生活不易,直至社會條件開始豐裕後,逐漸形成結合當地食材的海島飲食,至此巧食文化興起,其又以地域特色及庶民生活為發展主軸,琳瑯滿目的道地小吃如雨後春筍般聳立在街頭巷尾。此次合作品牌「大橋頭老牌筒仔米糕」即是其一:筒仔米糕軟中帶Q,入口充斥肉燥香氣,淋上特製甜辣醬後,微甜的口味結合濕潤可口的糯米飯,越嚼越香!另一品牌「小王煮瓜」則主打清爽湯品「清湯瓜仔肉」:現打魚漿包裹醃漬豬腿肉,手工型塑後紛紛投入大鼎中,再與花胡瓜醬汁清煨的大骨湯慢燉,彈牙的赤肉魚羹與清甜高湯一同翻滾流轉,成就一碗在地人記憶中的好湯。
 
「大橋頭老牌筒仔米糕」即日起至4月18日於煙波飯店六日一早餐時段供應,除了好飯,煙波主廚也以各館在地食材研製獨門好湯,其中花蓮館「富里金針排骨湯」金針花口感爽脆,與濃郁的排骨高湯層次交織、尾韻甘甜。台南館的「關廟鳳梨苦瓜雞湯」放入名產關廟蔭鳳梨,酸甜和著苦瓜及仿土雞的甘醇,開胃爽口!另新竹湖濱館「客家酸菜豬血湯」、蘇澳四季雙泉館「海鱸飛虎魚丸湯」、宜蘭館「蒜味肉羹湯」與花蓮太魯閣-沁海館「原民樹豆勇士湯」,各具當地特色,值得饕客期待!「小王煮瓜」則於4月23日至5月31日六日一早餐時段接續登場,以「清湯瓜仔肉」搭配主廚烹調的飽腹好飯:新竹湖濱館「客家梅干肉燥飯」選用客家梅干菜,口味鹹香超涮嘴!宜蘭館「芋頭鴨香飯」將宜蘭五農米、芋頭及油蔥一同翻炒,扒上一口令人欲罷不能!另花蓮館「麻香野豬飯」、蘇澳四季雙泉館「香蔥鯖魚拌飯」、台南館「古早味割稻飯」及花蓮太魯閣-沁海館「鬼頭刀藜麥飯」,其食材亮點透過主廚的廚藝精準展現,一套好湯配好飯,讓旅客在煙波感受復刻的懷舊好味!
 
「煙波早堂,好飯配好湯!」分為兩個波段於即日起至5月31日每周六日一早餐時段供應,本次合作的米其林必比登推介兩大名店以「家與傳承」為信念,致力延續幸福的簡單滋味,與煙波早堂發掘料理根本、傳遞在地飲食文化的精神相互謀合,以此為合作契機,為旅客呈獻令人難忘的沉浸式早餐體驗,希望讓旅客在每次的停留寫下深刻美好的旅宿記憶!


點閱1886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