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警波麗士職涯分享 不忘宣導學童做「身體的好主人」

報導記者
記者陳博玄 / 台南市報導   2022-03-25 09:39
點閱1550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臺南市政府警察局婦幼警察隊偕同犯罪預防科與本市毒品危害防制中心於本(111)年3月22及24日受邀至南科國際實驗中學雙語部,由婦幼警察隊警務員潘品如擔任主講,全程以英語與1、2年級的學童分享警察工作,並宣導身體自主權,做自己身體的好主人。
 
講師警務員潘品如首先介紹各種警察工作的類型,包含最常看見在路口指揮交通的警察,執行危險攻堅任務的霹靂小組,鑑識採證科學辦案的鑑識警察,以及保護兒少的婦幼警察工作。接著,藉由簡易的圖卡說明人身安全相關的法律概念,包含家庭暴力、兒虐及性騷擾防治等,也帶領學童認識身體的隱私處,若是遇到不舒服或是覺得害怕的身體碰觸時,要以「勇敢說不、離開現場、告訴其他大人」等3步驟,保護自己,預防被害。
 
此外,本市毒品危害防制中心提供新興毒品防制宣導看板,介紹毒咖啡與毒糖果的包裝型態,還有吸毒者的腦部斷層掃描,毒癮發作產生幻想從大樓墜下骨折的新聞,讓學童對於毒品的危害留下深刻印象,提醒學童切勿接受來路不明或是陌生人提供的零食或飲料。
 
臺南市政府警察局婦幼警察隊隊長廖進添表示,婦幼安全觀念的建立要從小扎根,讓學童遇到危害時,能即時辨認及尋求救援,才能真正遠離危害。也提醒各位家長,若遭遇人身安全危害時,可撥打報案專線110或保護專線113,以保護自身安全。


點閱1550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