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清德邀民共賞2022台灣國際蘭展

報導記者
記者陳博玄 / 台南市報導   2022-03-26 17:00
點閱9569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2022台灣國際蘭展於即日起至4月5日在台南市後壁區台灣蘭花生物科技園區隆重開展,今(26)日開展副總統賴清德特別南下蒞臨現場。
 
今年蘭展以蘭花奇幻世界為主題,將元宇宙科技運用於展覽中,今一早即集結約上千名民眾等候進入參觀,副總統賴清德表示,台灣蘭花生技實力世界級,很高興見到產官學共同的努力,將蘭花產業推向國際,希望全國民眾利用時間到台南參觀世界級的美麗,支持台灣農業。 
台灣是全世界蘭花品種最多、最豐富的國家,各種品系蘭花在國際比賽中屢獲大獎。2019年台灣國際蘭展共有43個國家參展,吸引21萬人次前來參觀,帶動展後3至5年的外銷訂單總額超過113億元,台灣蘭花產業的豐厚實力備受國際矚目。而位於台南的「台灣蘭花生物科技園區」面積175公頃,是全世界蘭花生產最大產業聚落,蘭花產業是台南重要的代表性產業之一。
 
今年現場規劃七大展區、六種奇幻主題,而令人驚豔的五大科技,分別有「蘭宇宙」、「蘭著色」、「蘭青春」、「蘭體驗」、「蘭標籤」多種沉浸式VR體驗空間及數位互動體驗空間,帶領民眾啟動與蘭花的科技互動情境,了解蘭花品種特色,欣賞台灣蘭花之美。
 
展區內可見精彩的產品發表會,以新型態方式串聯的產業發展和連結,還有線上與線下的混合型展覽,讓民眾能從線上數位展示欣賞花卉及展區,賞蘭不受時間與距離的限制;此外,海外商務洽談改以線上參與為主,並舉辦精彩的大師論壇與展示等,展現台灣蘭展為國際重要的花卉產業交流平台。

 

點閱9569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