崑大機械系奪「致茂論文獎」銀獎、佳作 全國唯一獲獎私立科大

報導記者
記者陳祺昌 / 台南市報導   2022-03-28 12:00
點閱2652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2022年致茂精密機械與量測技術論文獎在本月17日公布得獎名單,崑山科技大學機械工程系朱孝業教授指導的研究團隊,分別榮獲銀獎及佳作好成績,抱走獎金10萬元及3萬元,該校不僅是唯一獲得前三名的科技大學,也是全國唯一獲獎的私立科大,亮眼成績令人驕傲!
 
由致茂電子、致茂文化基金會舉辦的精密機械與量測技術論文獎,競賽分為初賽、複賽及決賽三階段,該競賽從眾多作品中選出30篇投稿進入複賽,再遴選出15篇得獎者,競爭非常激烈。崑大機械系由貝里斯籍的三年級博士生摩根(Wani Morgan)、五年級的娜薇蘿(Xux Ek' Azucena Novelo),以及109年畢業的博士生蔡秉學、陳冠霖組成研究團隊,在朱孝業教授專業指導下,從眾多論文中脫穎而出,獲得兩項大獎的殊榮,崑大研究能量蓬勃,更是技職院校的佼佼者。
 
此次獲獎的兩篇論文,由「以振動訊號進行塑膠射出成型機鎖模系統曲手軸潤滑狀態監測」獲得銀獎,「以振動訊號分析進行五模螺帽成型機的損壞預知監測之研究」則獲得佳作,分別探討應用於塑膠射出成型機、螺帽成型機的預知潤滑保養,與模具損壞的智慧機械技術的創新研究成果。朱孝業教授表示,此次兩項研究成果對於產業應用極具價值,更值得一提的是,這也是貝里斯籍學生摩根(Wani Jamaal Morgan)於2019年獲得號稱機械界諾貝爾獎的「上銀機械碩士論文獎」金質獎後,論文再度獲得學界的肯定,傲人紀錄著實令人欽佩。
 
崑大機械系重在理論與實務兼具,除在實務教學備受各界肯定外,在研發及創意應用技術之提昇也有亮麗成績表現,此次獲得獎項肯定,不僅彰顯機械系師資投入教學不遺餘力,學生的實力更是不容小覷。


點閱2652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