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晶英酒店舉辦「花.見幸福」特展

報導記者
記者陳祺昌 / 台南市報導   2022-03-28 16:00
點閱1995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長期推廣在地藝術不遺餘力的台南晶英酒店,即日起至明年1月31日止,將於飯店內各公共空間與指定套房內,攜手膠彩藝術家--陳麗雲舉辦「花.見幸福」特展,畫作皆以藍銅礦、孔雀石、硃砂、笙珊瑚等珍貴礦石作為顏料,透過輕柔細膩的筆觸,將自身生活遊歷化為瑰麗典雅的膠彩作品。本次總計公開38件絕美創作,當中又以北歐「夢幻極光」系列令人心生嚮往,栩栩如生的自然景觀搭配閃爍動人的鑽石元素,彷彿身歷其境般彌補了暫時無法出國的缺憾。此外,還有與台南在地息息相關的七股、四草、安平等熱門景點,讓穿梭於飯店的旅人也能夠愜意放慢腳步,自畫作中的花彩光影覺察生命之美。
 
企業管理所學出身,曾遠赴法國進修服裝設計的陳麗雲,在接觸東方藝術獨特的「膠彩畫」後,深深著迷於礦岩彩石充滿層次的高貴色彩,更因其上色過程繁複耗時,須保持寧靜致遠的心緒,悉心調和膠水與礦岩粉末,細品箇中滋味,才能完成觸動心靈的作品,繪畫長達三十多年的創作生涯,不單是專心致志的工法精進,更是宛如修禪的心性修煉。有鑑於疫情期間多數人無法自由飛到國外旅遊,陳麗雲特地為台南晶英酒店展覽創作多幅「夢幻極光」主題畫作,仔細觀察藍綠色礦物顏料自帶飽和以及閃亮的特質,隨著光線照射更是耀眼動人,其中還有長達兩百公分的作品,能讓人盡情沉浸於極光飛舞的幸福。

台南晶英「花.見幸福」特展除了可見以北歐芬蘭及加拿大黃刀鎮的極光、日本北海道瑞雪逢鶴的難忘景致為靈感之創作,更多的是府城日常風光,七股蚵棚及鹽田、成群白鷺鷥、安平波光粼粼夕陽等躍然紙上,特別是已被珍藏的「四草之光」一作,畫有「台版亞馬遜河」美名的綠色隧道,就連河面水波漣漪的微小細節都惟妙惟肖,陳麗雲也自嘆無法重現的鉅作,此次也由藏家大方出借展覽。旅人可以緩步於飯店富有人文氣息的公共空間,隨著細緻優雅的畫作沉澱心靈,透過畫中的花彩霞光,期待能夠豐富觀畫者的生命色彩,感受生活的靜好與幸福。

點閱1995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