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科攜手中華醫事科大媒合園區產業人才

報導記者
記者陳博玄 / 台南市報導   2022-03-29 16:58
點閱1681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科技部南部科學園區管理局於今(29)日下午假中華醫事科技大學辦理「2022南部科學園區X中華醫大技術暨人才媒合交流會」,南科管理局為園區廠商搭起了鏈結學校人才的橋樑,活動邀請包含台灣伊格爾博格曼、直得科技、泉沂醫學、新揚科技及穩懋半導體等五家園區廠商,走入校園與中華醫事科技大學全校師生互動交流,創造更多產學合作的機會,更讓學生能有機會了解園區的就業環境。
 
活動由南管局投資組上官天祥組長開場致詞表示,近年來隨著南部產業聚落效應,許多大廠紛紛選擇在南部擴廠,未來南部學子們將有更多樣的就業選擇。為了因應日趨少子化的部署,南科管理局這幾年強化各項人才媒合活動,期能更深入透過與學校、老師等各方面的廣宣,讓學生在畢業前更加認識南部科學園區及園區廠商的特色。透過本次的交流活動,廠商可直接與學生互動,並促進廠商與學校老師間日後的產學合作機會,讓產學雙方共贏。未來南科管理局也將持續與南部大專院校共同合作,紮根校園培育目標人才,深化南臺灣產學鏈結。
 
南科產學訓計畫由中山大學人工智慧產學研聯盟負責執行,計畫共同主持人黃國勝教授致詞表示,聯盟的成立最初宗旨便是希望幫助南部產業發展,創造更好的就業環境讓南部學子能留在家鄉發展;也因此聯盟承接了南科管理局的產學訓計畫,協助園區廠商串聯南部大專院校、區外廠商等多樣資源,為南部產業的推動貢獻棉薄之力。
 
中華醫事科技大學孫逸民校長表示,中華醫事科大是南臺灣最大的醫事大學,學生畢業後多於醫事體系內任職,然而近年因應產業需求、學生多元發展及跨領域整合的重要性逐漸提升,而科技產業在國家發展中佔有一席之地,為了鼓勵同學們多元發展,因此與南科管理局共同合作,邀請園區廠商前來與同學交流,增加同學們的就業選項,也期待未來能深化與南部科學園區的鏈結,讓人才根留南部。


點閱1681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