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家扶寄養媽媽葛修倫 做孩子人生的燈塔

報導記者
記者陳博玄 / 台南市報導   2022-03-30 14:00
點閱1814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民國90年葛修倫女士因著南台南家扶中心舉辦保母訓練課程,而認識家扶寄養服務並加入寄養家庭的行列,一晃眼的時間已經20年,累計所照顧的寄養童也有18名。
 
修倫媽媽照顧的孩子均以身障、發展遲緩居多,一週將近四天的時間出入各醫院及診所,跟每位醫師及治療師溝通協助寄養童復健,同時也讓寄養童隨時都可以在日常生活學習,各式圖卡、拼圖、運動在居家是基本,假日更是帶著寄養童外出遊玩,增加環境刺激及社交互動,每位寄養童都有顯著的進步之外,修倫媽媽也能發掘其優點及長處,多鼓勵並培養,讓孩子的優點能有所發揮。每位寄養童來到寄養家庭除了身體的傷也帶著心裡的傷,尤其是現在照顧的寄養童小草極度缺乏安全感,修倫媽媽是小草的全世界,是最信任也最依賴的人,今年他們面臨即將分開的時候,也花了許多時間做足準備和心理建設,使小草可以安心、放心的去機構生活,雖然即將要離開寄養家庭,但寄養家門仍為其敞開。
 
修倫媽媽成為寄養童的燈塔,在孩子迷失、慌亂無助的時候,幫助陪伴他們走過這段艱辛、混亂的時期,再穩穩的站穩雙腳向前大步邁進,期許每位寄養童都有機會翻轉生命,出養到國外有不同的生命道路,就是修倫媽媽最大的欣慰和成就。

 

 
 

點閱1814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