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起規律運動 戶外踏青

報導記者
記者陳博玄 / 台南市報導   2022-03-31 14:00
點閱1540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四季悄悄的轉變,冬去春來,在3至4月期間,除了有各種顏色的繡球花及蘭花,白色海芋、橘紅色木棉花、淡紫色苦楝花,連紫色的薰衣草及紫藤花也相繼綻放。趁即將迎來的清明節連續假期,相揪親朋好友一起戶外踏青,賞花去吧!另外,喜歡遠離塵囂的人們也可以選擇登山,到山上欣賞美麗的日出、雲海、綠油油的茶園。
 
除了在假期到戶外活動外,一般時候也可以選擇自己喜歡的運動,每天累計30分鐘、每週至少運動5天,並且找夥伴一起從事活動,不但有良性互動或監督,更可以促成運動習慣的養成。另外,也可以多加利用各區的健走步道或參考健康旅遊路線,相關網址及QR code如下。
 
規律運動不但可以增強心肺耐力及新陳代謝,還可降低血壓、減輕心臟負荷、減緩骨質疏鬆的過程,更可以預防肥胖、延緩三高、失智症等慢性病之發生,因此為了維持健康,聰明慢老一起動起來吧!


點閱1540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