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臺科技大學USR團隊用音樂與烘焙共融西港春日饗宴

報導記者
記者陳祺昌 / 台南市報導   2022-03-31 16:00
點閱2281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南臺科技大學餐旅管理系「西港區及善化區餐飲文化之社會實踐」及流行音樂產業系「有礙藝無限-文化平權」USR計畫團隊日前應西港區公所邀請,協辦「聽見花開的聲音–西港替代役男社造成果展」 之「幸福餐桌」及「古早ㄟ搖滾團」兩項活動,共同推廣西港的在地之美,為金砂社區活動增添春日氣息。臺南市長黃偉哲特別頒發感謝狀予南臺科技大學,感謝南臺科大協力辦理此次成果展。
 
南臺科大餐旅管理系「西港區及善化區餐飲文化之社會實踐」團隊教師帶領學生們以五星級飯店的作業規格來進行,從挑選食材的搭配、味道層次的設計與能方便操作的實用性共同深入討論及試作,以「胡麻油」為主題,烘焙了胡麻油手工餅乾、黑芝麻巴斯克乳酪、胡麻油巧克力雙層磅蛋糕、白芝麻杏仁果巧克力、熱帶水果軟糖及以巧克力塑造的14吋花旗木主題蛋糕等,成功結合在地食材與異國特色甜點,獨特濃郁的風味使在場民眾與公部門讚不絕口。
 
南臺科大流行音樂產業系「有礙藝無限-文化平權」師生則利用西港特產—麻油進行創作,寫出了「麻油雞」這首帶有濃厚地方色彩的嘻哈饒舌歌,師生數次至西港帶領長輩進行合聲演唱,成功融合年輕人的饒舌RAP曲風與長輩傳統唱經,活潑躍動的節奏搭配演唱者們的熱情奔放,明快的曲風結合齊聲的響板,打破了年齡界線的共融嘻哈音樂演出,獲得臺下觀眾驚奇與新鮮感,成果令人驚艷。
 
南臺科技大學校長盧燈茂表示,此兩個USR計畫團隊以專業結合地方特色為西港在地社造成果展帶來有聲、有色、有味的春日饗宴,成功吸引公部門及遊客的讚賞,讓參與民眾看到在地創生的力量,期望南臺科大USR團隊師生持續散發實踐量能,用專業對接地方社會議題,用實踐深化多元學習,為西港永續發展議題提出多元解方。
 

點閱2281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