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空飛舞戲劇導覽《那些煙火燦爛的歲月》眷村記憶風華再現

報導記者
記者陳祺昌 / 台南市報導   2022-04-02 16:00
點閱2093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歡慶水交社晴空藝術節,今年水交社文化園區與阿伯樂戲工場合作,推出《那些煙花燦爛的歲月》戲劇導覽,於2022年兒童清明連假的4月4日及5日每日上午10:00及下午14:00將共演出4個場次,民眾只要憑「晴空護照」即可免費登記欣賞演出,每場限額25名。該劇以60年代水交社為背景,取材眷村中發生的真實故事,搭配舊眷村時代氛圍,重現空軍眷戶居民的生活。
 
《那些煙花燦爛的歲月》是市府文化局為保存在地記憶,由臺南大學戲劇創作與應用學系教授王婉容編寫劇本,帶領臺南大學戲劇創作與應用學系學生於2019年訪談當地耆老再現的生動歷史劇。此次由阿伯樂戲工場與編劇王婉容合作,重新製作成1小時版戲劇導覽演出,運用真實的眷村建築與居民捐贈的文物,帶領觀眾穿梭其中,打造出饒具歷史風味的空軍眷村美學。

女演員身著精心設計的旗袍,與扮成飛官的男演員演出相遇場景,在俱樂部音樂中翩然起舞,彷彿美援時期記憶重現。呼應飛機起飛翱翔於藍天,二戰飛官與空眷們懷抱對未來的希望,用力經營著,飛機降落後繼續茁壯於臺灣的人生與家庭。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演出劇團特別與大提琴家王靖雯及專業舞者陳佳宏合作,由王老師現場演奏、陳老師編排肢體動作讓劇情更具張力,演出中並將邀請觀眾一同品嘗家鄉味十足的眷村菜,絕對是一場豐富視覺、聽覺及味蕾的戲劇體驗!更多詳細資訊歡迎搜尋水交社文化園區臉書粉絲專頁或上官網查詢(https://shueijiaoshe.tainan.gov.tw),索票傳送門:https://reurl.cc/126GqG。


點閱2093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