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內的公公婆婆 “藥”您漂亮的回憶

報導記者
記者陳博玄 / 台南市報導   2022-04-19 14:00
點閱1709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嘉南藥理大學今(19)日再度來到台南市安南區城西社區舉辦「“嘉”內的公公婆婆,“藥”您漂亮的回憶」活動,邀請當地銀髮族與該校環境永續學院及粧品系學生同樂,透過同學們現場為社區長者化妝、設計婚紗造型及拍攝婚紗照,讓阿公、阿嬤們再現當年結婚時的溫馨幸福,彷彿穿越時空隧道,重溫青春的美好,氣氛相當感人。
 
嘉藥環境學院投入教育部大學社會責任實踐 (USR)「永續安南環境生態與綠色產業」計畫已經超過兩年,陸續與城西社區(舊稱港仔西)發展協會合作完成特色遊程規劃、社區彩繪及愛心義剪等項目,19日再度由計畫協同主持人環境學院院長劉瑞美、藥理學院粧品系陳盈如及林美惠老師,帶領學生團隊一同前往城西社區,為長者們設計彩粧、穿戴婚紗及拍照,藉由拍攝婚紗重溫往日甜蜜喜樂的氛圍,讓長者們擁有愉快且豐富多元的美好記憶,留下幸福的回憶。

郭恭安阿公跟黃鳳月阿嬤今早第一對抵達,選了旗袍跟白紗,特別想穿水水在自己的故鄉留念!郭阿公說,很多天前就很期待,一早來看到老師準備好多禮服來讓大家挑,覺得學校很用心。年近90的郭黃連足阿嬤表示,事隔60多年再穿婚紗來拍下水水的樣子,這樣珍貴的時刻讓她無比開心,今天粧品系同學跟老師幫她挑了粉紅色的婚紗,非常突顯她的髮色跟膚色,讓阿嬤年輕不少!
 
該校粧品系吳牧憓同學第一次參與社區服務就來幫阿公阿嬤上妝,技術上有極大的挑戰性,無論是皮膚的水嫩或皺紋都是課堂中學不到的實作經驗,特別是幫阿嬤們完妝後看到他們開心滿意的笑容,更加體會到滿滿的成就感跟感動!
 
環境學院院長劉瑞美表示,嘉藥環境學院長年與執行USR計畫,持續與在地合作進行社區營造及地方觀光經濟開發,希望能讓遊客能輕鬆的認識城西里的特有景點、生態物種、粿品特色製程及海鱻風味餐,期待為這個地處偏遠、城鄉差距大、人口外流嚴重的社區創造更多活力,吸引更多遊客一同來體驗環境美、人文更美的港仔西文化。

 
 
 
 

點閱1709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