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萊關廟 虎哩旺」 台南鳳梨好筍季關廟揭幕

報導記者
記者陳祺昌 / 台南市報導   2022-04-21 15:00
點閱3903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2022關廟鳳梨好筍季今(21)日在關廟山西宮熱鬧登場,台南市長黃偉哲也到場推銷農產品,場邊有台南在地小農販售相關農特產品外,場內還有精彩舞台表演、活動限定鳳筍風味餐盒,闖關活動、好玩DIY及打卡送好禮、可口可樂免費送等好康活動,在地東勢社區發展協會及龜洞社區發展協會也到場共襄盛舉,帶來每次一推出,就會銷售一空的鳳梨饅頭與竹筍草仔粿,吸引許多民眾前往參加,現場熱鬧滾滾。
 
今天的活動,有台南市長黃偉哲、農業局局長李建裕、民政局長姜淋煌、關廟區公所區長李賢村、關廟區農會總幹事陳愛妹及市議員郭鴻儀、吳禹寰、杜素吟、鄭佳欣、林志聰夫人余柷青等多位長官貴賓,到場揭幕,他們均同台大力推薦關廟在地的鳳梨及好筍,也歡迎各地好朋友新鮮直購,更共邀同來台南吃鳳梨好筍。活動深入產區,將產業與文化、觀光資源多元結合,達到最有效的加乘宣傳,並瞄準外銷市場,全力推廣。

另外,現場關廟農會也協助辦理鳳梨評鑑交流比賽,給分項目包含果形、甜度、肉質、香氣、色澤、冠芽,還有病蟲害缺陷等,在地好手各個來勢洶洶,競爭激烈。
 
市長黃偉哲表示,關廟鳳梨及竹筍品質優良遠近馳名,在市場上受到眾多消費者喜愛,依農委會預估,今年度鳳梨生產量約較去年減少1%,國際市場可提高至3萬公噸,預期銷售壓力可較去年為低,因此今年台南鳳梨的產銷策略及各項作為,將以拓展國內加工通路及穩定市場價格為主,特別邀請不同領域的企業單位共同合作,一同投入支持台南農產行列,期待農民產銷暢旺、消費者大飽口福。

不僅如此,關廟新光社區4-7月也結合各大旅行社,辦理「狂吃鳳梨季活動」,今年截至目前已接下三十多團的鳳梨深度之旅,由社區志工與在地小農合作,直接提供給訪團體進鳳梨園採果,並認識鳳梨的生態與環境關係,以及如何吃到兼顧環境又安全健康的鳳梨,同時也將由來訪的團員,親手體驗製作社區提供專屬秘方的醬鳳梨、鳳梨果醬、鳳梨酵素等不同的加工。
 
今年鳳梨好筍季一連串的農產活動內容精采可期,邀請大家規劃來關廟微旅行,一探鳳梨之鄉的魅力,吃當季在地美食,並將台南優質當季農特產品,帶回家與親友分享。
 
活動相關連結:
2022關廟鳳梨好筍季
台南鳳梨好筍季-關廟鳳梨節https://reurl.cc/Mbn10n
新光社區「狂吃鳳梨季活動」
嗊哩社生態農村https://reurl.cc/g0Lv6V

***臺南市政府農業局廣告***



點閱3903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