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市議會表揚模範母親

報導記者
記者陳博玄 / 台南市報導   2022-05-04 13:36
點閱1760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臺南市在111年度共推薦選出60位模範母親,為表達敬意,南市議會派員一一到府表揚;4日郭信良議長更親自與李中岑、黃麗招、王錦德、張世賢、吳通龍等議員,陸續到安南區、白河區及大內區,表彰模範母親們對家庭的付出,陳亭妃委員、林炳利副議長以及郭清華、劉米山、趙昆原、李宗翰、蔡育輝、沈家鳳、尤榮智、陳秋宏等議員亦派代表到場致意。
 
郭信良議長等人帶著紅榜及禮物去到模範母親家中時,每位媽媽都露出不好意思又開心的表情。郭議長表示,媽媽們習慣了默默付出,她們從不認為自己很偉大,然而不論是慈暉媽媽、慈馨媽媽或自強媽媽,背後的人生故事都很值得去聆聽,聽了就知道要孝順媽媽。
 
安南區的慈暉媽媽陳鄭玉桂女士,今年74歲,丈夫罹癌過世後,在家門口開設飲料攤,養活3名兒女,雖然生活不寛裕,仍以身作則、樂善好施,子女也都很爭氣,成人後個個努力工作,向母親看齊,陳鄭女士實在是身教成功的最佳範例。

陳玉女士是安南區推薦的慈馨媽媽,因為長子患有精神方面疾病,夫妻離異,陳玉女士除了要負擔家中經濟開銷,還身兼多職,為了撫養2位孫女,常常工地、田裡兩邊跑,一年365天都在工作,終於順利栽培孫女們完成大學學業,令人敬佩。
 
白河區的慈暉媽媽吳蘇燕女士,一輩子和先生從事勞力工作來養活3名子女。吳蘇燕女士因為吃過不識字的虧,對孩子們的教養格外用心,除了長子成為大學教授,其他2個兒子和長孫都是醫師,對待患者十分用心,鄰里間莫不交相稱讚。
 
臺南市今年共選出5位自強媽媽,家住大內區的舉重教練陳涵彤女士就是其中之一。陳教練年輕時為舉重國手,退役後與丈夫楊教練回到家鄉培育選手,楊教練在107年因病過世後,陳教練除了要維持舉重隊的訓練,還獨自養育3個未成年子女,以及照顧年邁的父母和公公。因為陳教練才42歲,孩子都還小,郭信良議長特別予以鼓勵,氣氛格外溫馨。


點閱1760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