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llo西拉雅!跟著在地台灣好行、各國遊客自由玩也行

報導記者
記者陳祺昌 / 台南市報導   2022-05-16 10:00
點閱1902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跟著「台灣好行」出遊去,這個周末很「暖心」!交通部觀光局西拉雅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此次邀請在台深耕多年的「Friendship in Taiwan 國際學生遊臺灣」(FIT) 社群組織,帶領16名來自越南、馬來西亞、印尼、泰國、緬甸、法國、柬埔寨、菲律賓等8國的國際學生體驗在地好行行程,讓人與人互動中,更深入了解西拉雅的文化及民俗風情。
 
國際學生透過搭乘「台灣好行」深度體驗「關子嶺線」及「菱波官田線」的魅力景點,真正做到了用「台灣好行」與世界做朋友,不僅讓回不去家鄉的國際學生感受到台灣的關懷與友愛,更讓國際學生驚呼:「以前都不知道台灣有這麼方便的旅遊方式,出門玩都需要坐計程車或包車,這樣一來就可以輕鬆揪團玩,不用擔心交通問題,還省了一筆費用呢!」

「關子嶺線」的菁寮老街除了有許多美食,也是著名紀錄片《無米樂》以及台劇《俗女養成記》的拍攝場地,絕對是打卡的好去處。國際學生在這裡不僅享用從未品嘗過的台灣小吃外,依舊保留許多以前的景觀建築讓常年在都市的學生們心情都放鬆不少,沒有追過劇的學生們也在這次公益小旅行中帶領下,彷彿穿越到劇中體驗一次台灣古早人生呢。
 
「菱波官田線」行經「八田與一紀念園區」以及「新化老街-大目降文化園區」充滿了濃濃的日式風格,「在台灣都能夠體驗到異國文化,台灣的包容力真的讓我覺得很強大!」已經來台兩年多的越南學生如此說到,經過導覽人員的解說之後,勾起了國際學生對於台灣歷史的好奇心,也在這幾個景點留下了不少美好的回憶,用世界的眼睛看見台灣,喜歡美食與攝影或拍照的朋友們千萬不要錯過,這裏絕對是絕佳的拍照地點!

在回程的路上,來自台南的成功大學與臺南應用科技大學的國際學生都指出,「原來在台南就有這麼好玩的地方,為什麼之前要坐這麼久的車到其他縣市啊,我下次一定還要再來西拉雅」。剛結束齋戒月的穆斯林學生也紛紛表示很感謝西拉雅國家風景區管理處與Friendship in Taiwan團隊的安排,在行程的安排上照顧到了不同文化背景的需求,讓他們在用餐上面很放心,這也是為什麼他們會想要繼續留在台灣的原因!
 
西拉雅國家風景區管理處處長徐振能表示,西拉雅地區擁有豐富的旅遊能量,這一次與Friendship in Taiwan合辦公益小旅行,串聯「台灣好行-關子嶺線及菱波官田線」各個好玩的景點,從文化考古到觀光工廠應有盡有,展現此區域多元觀光旅遊資源。這次管理處特別為國際學生準備了具有知識性且輕鬆的兩天一夜小旅行,讓學生們可以享受西拉雅美好風景,也更認識西拉雅的文化。


點閱1902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