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市府攜手「張老師」臺南分事務所 共同關懷確診市民

報導記者
記者陳博玄 / 台南市報導   2022-05-22 10:38
點閱1424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因應本土確診人數增加,為確保醫療量能,在黃偉哲市長指示下,台南市居家照護服務中心已於4月26日啟動。為強化服務量能,社會局特別媒合張老師基金會臺南分事務所進駐,提供本市接受居家照護服務的確診者防疫諮詢服務。日前社會局陳榮枝局長特別代表黃偉哲市長前往台南市居家照護服務中心向張老師基金會臺南分事務所志工們表達感謝之意。
 
財團法人「張老師」基金會臺南分事務所成立於63年9月,47年來「張老師」1980輔導專線陪伴許多民眾面對與因應各項生活、心理適應困擾。國內COVID-19疫情持續,有許多民眾因疫情感到焦慮,臺南市政府為協助確診市民「安心防疫 心情減災」,特別與「張老師」基金會臺南分事務所攜手合作,期望能協助市民在抗疫期間做好最佳的心理應變。
 
台南「張老師」志工表示,有一位確診民眾表示因為自己的父親與兒子也確診,而未確診的母親也非常需要家人照顧,讓他感到焦慮不安,志工以同理心瞭解民眾的壓力並安撫其焦慮的情緒,讓這位民眾最後十分感謝張老師志工,並頻頻向張老師志工說辛苦了。
 
社會局表示,台南「張老師」投入居家照護服務志工預計約264人次,進行主動電話關懷居家照護確診者,提醒確診民眾多注意自己健康狀態及照護需求(如辨識身體警示狀況及觀察重點),如有不適應立即撥打06-2880115,同時也協助民眾進行居家環境評估及相關疫調資訊,如不適合居家照護則轉請衛生局媒合入住加強型集檢所或防疫旅館。
 
黃偉哲市長感謝張老師基金會臺南分事務所與南市府攜手協力共同關懷確診市民,協助安撫確診者焦慮不安的心情,市長表示,自疫情趨於嚴峻之後,臺南市各區公所也成立關懷照護中心,進行主動電話關懷以及發放防疫包。市長也提醒市民朋友們多體諒第一線防疫人員,各專線話務人員工作量都很大,希望大家能夠珍惜有限的人力,把防疫資源留給更需要的人。
 
黃偉哲市長指出,為了避免導致部份民眾收到居隔單時間延後、或申請保險等後續困擾,開放讓民眾可自行透過「台南共照雲」LINE@官方帳號(@794mfoab)下載居隔單。市長也提醒市民若有防疫問題及生活協助,請撥打生活關懷專線06-3901551;若有緊急醫療需求及疫情通報,可撥打06-2880180;市民朋友也可加入「台南快疫通」LINE@官方帳號好友(@vaccine_tainan),將能即時與機器人進行相關問答。而市政諮詢通報,則請撥打1999市民服務專線。

點閱1424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