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市市議會舉辦合併前台南縣市歷屆議會珍貴老照片特展

報導記者
記者陳博玄 / 台南市報導   2022-06-22 14:00
點閱1604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合併前台南縣市歴屆議會珍貴老照片史料特展即日起於台南市市議會一樓大廳揭展,歡迎光臨参觀。珍貴老照片是歷史的最佳見證,勝過長篇的文字細述和千言萬語!跨越兩世紀,長達76年的台南縣市議會老照片,見證台南縣市歷屆議會歷史,彌足珍貴。
 
合併前台南縣市歷屆議會珍貴老照片,曾於民國103年5月6日在台南市中正路舊議會大樓的全國唯一台南市議政史料館隆重展出,不僅帶來不少外縣市觀光客和本地市民蜂擁而至,也獲得時任賴清德市長的讚賞並表揚辦展的有功歷屆議員。
 
孰料?民國104年大台南市議會變天,賴清德力挺的賴美惠被推翻落選。賴清德除變臉藐視地方自治法規,近一年不進議會備詢外,還以修建台南市舊議會大樓為藉口,將全國唯一首創長達12年之久並且頗俱規模(3層樓,10個展覽室)的台南市議政史料館毁於一旦。導致近百年台南縣市歷屆議會珍貴老照片、史料、文物等流離失所。
 
「得人則昌」,欣逢高瞻遠矚、重視議會倫理與歷史文化的郭信良于民國107年12月25日榮膺大台南市議會第三屆議長。劍及履及恢復台南市議政史料館之設置和運作。
 
今欣逢被塵封的珍貴歷史老照片得以重現並舉辦特展以饗國內外大眾,誠令全體歷屆台南縣市議會議員誠摯感謝外,也咸認:「郭信良議長是府城甚至國內有史以來表現最傑出的議會領袖!」。
 
76年來,多方蒐集,得來不易的珍貴老照片,彌足珍貴,諸如(一)轉載「台南縣議會志」。按現任議會汪啟瑞秘書長於台南縣第16屆議會總務主任時,奉吳健保議長、陳宗興副議長之指示,敬邀14位資深媒體暨文史工作者成立編纂小組,歷經9個月始完成65萬字,厚厚2大本的「台南縣議會志」鉅細靡遺,圖文俱全。(二)台南縣市歷屆議會議員之珍藏。(三)摘自平面媒體之報導轉載。(四)依據口述歷史並經研判後實地拍攝。(五)台南市歷屆議會史料……等。

點閱1604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