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輔具超音速2.0簡政便民

報導記者
秒捷記者 / 賴子瑄採訪報導   2019-01-07 19:09
點閱1808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今年新北市政府將讓所有失能長輩及身心障礙者納入「身障生活輔具服務」, 市長侯友宜今(7)日特別到板橋杏一醫療用品店了解輔具超音速服務現況。市長表示,新北市輔具超音速2.0版節省民眾申請、評估、核准的等待期,每年並可為市府節省8千萬元的公帑,讓有需求者獲得最快速、最專業且最貼心的輔具服務。

侯友宜表示,上任時宣示三大施政主軸,第一項便是簡政便民,輔具超音速2.0版新措施,不僅對有需求的民眾達到便利性,對廠商也帶來福音,能促進產業發展,有市府的認證背書,民眾更有信心,只要民眾到貼有新北市認證的輔具廠商,就可立即接受服務,請款交由廠商代勞,重要的是政府成為簡政便民的橋梁。

侯友宜說,新北輔具超音速2.0服務銀髮長者更便利,減輕民眾負擔,民眾購買意願提升近10倍,並配合中央長照2.0政策,新北市率全國之先,開發資訊系統導入智慧管理介面,將390家特約廠商資訊放在雲端,方便民眾查詢,簡化特約廠商請款機制,創造產、官、民三贏。


社會局副局長林昭文表示,新北市自106年起推動輔具超音速計畫,民眾經評估符合資格後即可購買所需輔具,已節省過去20天等待期,截至107年11月止,已服務1萬7,270人次;另媒合提供二手輔具,有1萬3,140人次受益,提供1萬9,329件輔具,已為新北市庫省下8,087萬元。

林昭文表示,長期照顧需求且經長照中心或輔具中心評估,需輔具的市民,即能到北北基桃宜390家特約廠商,無論購買、租賃或消毒清洗,民眾只要負擔少許,即能將輔具帶回家,非常快速便民。

新北市輔具中心位於蘆洲區集賢路245號9樓,為全國唯一公辦公營的輔具中心,並在新店、雙溪、金山、中和、深坑、淡水、三峽設立分站,就近服務偏鄉市民,民眾如有二手輔具捐贈或需求,可與輔具中心聯絡,服務專線(02)8286-7045。

點閱1808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