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立臺南生活美學館辦理2022年螢火蟲電影院免費國片觀映

報導記者
記者陳祺昌 / 台南市報導   2022-07-06 09:00
點閱1614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文化部所屬國立臺南生活美學館辦理2022年螢火蟲電影院將於7月8日(週五)起,於南部七縣市,從本島到離島金門澎湖,在暑假期間接連播映,場場免費,歡迎大小朋友一起用行動支持國片,包含:動畫片《廢棄之城》、生態紀錄片《男人與他的海》及《尋找神話之鳥》、探討青年返鄉的《老鷹之手》以及跨性別議題《迷失安狄》。地點橫跨本島及離島,從高雄旗山文化園區出發、沿線到嘉義民雄鄉、臺南生活美學館、高雄旗津紫竹寺、屏東禮納里部落,跨海至金門珠山社區、浯江書院及金東電影院、澎湖望安鄉、湖西鄉及洪根深美術館等。透過觀賞影片,了解影片探討的議題,引動在地社區共鳴。
 
「111年電影藝術分享計畫-螢火蟲電影院」為文化部影視局年度性計畫,透過縣市巡迴播映,推廣國片到台灣各地。今(111)年,臺南生活美學館更前進離島金門澎湖,從7月8日起至9月15日止,共辦理12場電影放映,放映影片包含:以動畫方式描繪「生命的成長與淬鍊」的《廢棄之城》;以「生態保育」探討海洋及家庭關係的《男人與他的海》、尋找馬祖黑嘴端鳳頭燕鷗的《尋找神話之鳥》;從「青年返鄉」議題刻劃老中青三代、敘述傳統產業沒落的《老鷹之手》;描述跨性別者現實困境的《迷失安狄》。
 
臺南生活美學館黃瓊瑩館長表示,透過螢火蟲電影院在各縣市巡迴播映,不但能推廣國片,更可以和社區交朋友。每個地點的播放影片都與在地議題相關,例如:生態議題的《男人與他的海》及《尋找神話之鳥》在澎湖及金門播映,期許引起在地居民的共鳴。每場電影皆辦理映後座談,主持人包含國立中正大學傳播學系教授管中祥、台灣城鄉特色發展協會理事長許主冠及紀錄片導演奚浩,更特別邀請《尋找神話之鳥》導演梁皆得、《老鷹之手》導演賴麗君及《男人與他的海》攝影師金磊擔任與談人,讓民眾可以和主持人與談人的互動,共同討論關注議題。
 
「螢火蟲電影院」自111年7月8日至9月15日於高雄、嘉義、屏東、金門及澎湖巡迴播映,為鼓勵民眾踴躍參與,入場者即贈送防疫小禮,映後座談也有精選農特產品現場限量分享,活動全程免費,歡迎大小朋友於暑假期間一起來看國片。完整電影時刻場次表 https://southern.tncsec.gov.tw/home/zh-tw/news/93822。螢火蟲電影院臉書粉絲專頁 https://reurl.cc/rxq0WZ。
 
 

點閱1614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