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公益「童」在一起 小小人兒做布丁助植物人

報導記者
記者陳博玄 / 台南市報導   2022-07-07 18:00
點閱1607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近期因疫情與物價上漲,創世基金會捐款收入大受影響,尤其實物捐贈,更是少了4成,令人擔心植物人的尿布和營養餐食將中斷。台南永康區童園幼兒園小朋友主動發起手作布丁義賣,所得全數捐助創世台南院,為植物人安養服務盡一份力。
 
在老師帶領下,稚嫩的小手小心翼翼、一杓一杓地盛裝,香甜的味道,讓孩子們忍不住大喊:「好香哦~~好想吃!」這已經是童園幼兒園連續第12年,帶領小朋友親手製作布丁義賣,每一顆除了美味可口外,更蘊含了無限的心意與助人的意義。雖然受疫情影響,無法像往常一樣在街上叫賣,但仍有許多善心人士、家長熱烈響應,一起將愛心和祝福化作捐款,送達植物人安養院。

童園幼兒園吳淑惠園長表示:「小朋友做布丁義賣已成為幼兒園一項傳統,希望讓他們開心學習也做公益,從小培養行善的美德。愛不分年齡,只要有心,小小孩也能發揮大大的力量。」
 
創世基金會秉持「救一個植物人,等於救一個家庭」理念,常年安養植物人。疫情之下,各式活動紛紛取消,但植物人服務不能一日中斷,邀請社會大眾每月300元,幫助一位植物人每天一片尿布,或一天5至6餐的營養餐食,在逆流中合力撐起希望之舟,度過疫情的洪流。愛心專線:(06)260-1655撐舟小組。

 

點閱1607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