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六歲正青春藝術節」席捲府城

報導記者
記者陳祺昌 / 台南市報導   2022-07-13 16:48
點閱1841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十六歲正青春藝術節」將於本(7)月10日至8月14日登場,臺南市政府以府城在地獨有的文化傳統「做十六歲」為概念,與劇場活動結合,透過「看戲」、「做戲」、「扮戲」三個面向,讓青少年以新舊交織的方式接觸表演藝術,透過劇場體驗完成臺南市特有的文化公民成年禮。此外,亦透過辦理藝文講座、青春市集、戶外展演、嘻哈舞展等活動吸引廣大青年學子參與。迄今已成功培育近300名青少年參與藝術演出製作培訓,可謂臺灣藝文人才的培育搖籃。
 
「2022十六歲正青春藝術節」和影響.新劇場劇團共同製作「十六歲正青春藝術節」劇場演出,在文化部及台積電青少年劇場計畫的支持下,邁向8周年!2022年以《i》-負1開根號為主題,「負1開根號」在數學中等於「i」,是為虛數,是想像的數。當「不存在」可被定義,「不存在」本身即是一種「存在」。運用口述歷史劇場和蒙太奇式編導風格,演繹出屬於年輕世代自由靈魂、奔放歲月的人生風景。帶給青少年一個特別又難忘的成年禮。
 
POWER SUMMER系列活動由SFC街舞團陶子老師帶領創辦。為鼓勵青少年投入熱舞休閒活動,培養運動的精神及習慣,將熱情席捲南臺灣!於7月10日(日)舉辦和通盃街舞大賽、7月23日(六)舉辦國、高中職聯合舞展,結合嘻哈街舞及饒舌演出,展現今夏最熱血、青春洋溢的一面。
 
此外,你和我的16歲嘻哈事講座分別辦理兩場,夢裡的小人國將於7月16日(六)嘻哈上場,邀請知名饒舌歌手小人與塗鴉藝術家夢裡那兔透過實際經驗分享相關嘻哈知識,讓青少年累積更多元對嘻哈文化的認識;愛的街舞力量將於7月31日(日)動感登場,邀請知名街舞夫妻Aya、小伶透過分享個人與彼此的街舞故事,讓青少年對街舞文化產生更深層的理解。「2022十六歲正青春藝術節」即將於7月10日正式開跑,活動資訊與推廣活動請搜尋「十六歲正青春藝術節」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sixteenfestival, 欲報名相關活動從速,以免向隅!

點閱1841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