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12年每季舉辦捐血活動 台南市立醫院與明輝基金會募血不遺餘力

報導記者
記者陳祺昌   2022-07-22 11:00
點閱1843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台南市立醫院與明輝基金會合辦捐血活動至今已12年,每季至少舉辦一次,每次捐血活動皆有百餘袋收獲,超過一半以上是院內醫護的熱血,也會透過不同的加碼好禮活動,吸引民眾與首捐族參加,推廣捐血活動不遺餘力。
 
南市醫今年第三季的捐血活動剛舉辦完,有鑑於近來血庫鬧血荒,南市醫與明輝基金會祭出扭蛋遊戲加碼送好禮,鼓勵更多民眾響應捐血,本季首次捐血活動募得103袋共25,750 C.C.血液,其中有三分之一是醫護貢獻的熱血。
 
台南市立醫院院長蔡良敏表示,每季舉辦捐血活動已經成為固定的行程,也養成醫院同仁們的捐血習慣,活動當天只要在醫院大門口,就能夠完成捐血的任務,對於同仁來說相當方便,甚至成為院裡的組織文化。此外,只要遇到血荒,都會特別加碼舉辦,希望能為血源短缺盡份心力。
 
明輝基金會董事長吳俊億表示,捐血是救人救己的活動,基金會感謝所有捐血人,透過眾人的努力,讓無數生命延續。這是一項非常有意義的活動,基金會堅持每季至少舉辦一次,尤其在血源短缺之時,也費盡心思提供更好的誘因,除了感謝也鼓勵民眾捐血。吳俊億說,非常感謝台南市立醫院同仁的響應,他們不僅在職務上救人,也不吝挽袖捐熱血,一起為生命為醫療盡力。
 
這兩年因疫情影響,在疫情緊張的時期,捐血人數有稍微減低,但也因各地捐血中心的大力疾呼與鼓勵,讓更多民眾在疫情緩解時積極加入捐血的行列,南市醫與明輝基金會於去年募得10餘萬的血量,今年前三季已募得7萬多的血量,感謝所有響應捐血活動的同仁與民眾,未來仍持續舉辦捐血活動,推廣捐血好處,為募血盡一份心力。


點閱1843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