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豆新樓用心授課 救護大隊搶救腦心

報導記者
記者陳祺昌 / 台南市報導   2022-08-10 13:00
點閱2067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國內疫情逐漸趨緩,團體課程可恢復辦理,為了持續強化救護技術員的救護訓練,麻豆新樓醫院與臺南市消防局第三大隊於8月9日及11日,辦理聯合訓練課程針對靜脈輸液、血糖檢測、孕產兒到院處置、胸悶胸痛與腦中風到院前處置判斷一系列的救護訓練課程,以幫助第一線救護人員掌握黃金救援時效,強化到院前或轉院的救護能力,共同搶救寶貴生命。
 
麻豆新樓醫院唐秋敏副院長表示,該院位於大臺南中心並緊鄰交流道,為中度級急救責任醫院,並設有心導管中心,全天候隨時準備從救護大隊接手搶救生命,一同擔負起傷病患緊急送醫及後續救治的任務。

唐副院長強調,到院前的緊急救護服務,是避免病患病情惡化的關鍵,因此該院非常重視與救護大隊分享急救專業技能的機會,兩者是重要且緊密的合作夥伴。這次特別安排教學與實務經驗兼具的急診科副主任陳怡娟主講「胸悶胸痛與腦中風」以及心臟科陳則瑋醫師主講「急性胸痛與12導程心電圖」,搭配實際案例講解和實務操作演練,希望能幫助救護人員正確、快速初步判斷、處理、接送病人,提升到院前的救護服務品質。
 
臺南市消防局第三救災救護大隊陳博文大隊長表示,落實培養「關鍵緊急醫療處理能力」,可提高傷病者的救活率,感謝麻豆新樓醫院提供訓練支援與協助,加上平日雙方密切、良好的互動,相信未來必有更多交流與合作,共同守護溪北地區民眾的健康。
 
本次受訓人員包含臺南市消防局第三救護大隊全體救護員,以及第三大隊的訓練教官,課程內容豐富:有疾病初步判斷與處置、後送評估、十二導程心電圖實務操作、醫院急救銜接實務…等,並有「靜脈注射教具」發送給學員,可輔助日常練習之用。


點閱2067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