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友宜視察淡海輕軌交通路網

報導記者
秒捷記者 / 賴子瑄採訪報導   2019-01-12 14:38
點閱1092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新北市長侯友宜今(12)日上午首度搭乘淡海輕軌,了解試營運狀況及周邊交通建設,並指示務必做好春節期間輸運服務。沿路上不斷有熱情民眾要求握手與合照,侯市長有求必應,也當起嚮導介紹輕軌站相關設施,行銷淡水的好山好水。

侯市長表示,淡海輕軌沿途可以欣賞大屯山系及淡水河美麗景色,各車站有知名繪本作家幾米所設計的公共藝術作品,除了通勤、通學以外還兼具觀光旅遊的價值,沿途搭乘下來,探詢民眾意見,大家對於淡海輕軌都十分滿意。

侯市長指出,淡海輕軌在試營運期間,每日平均有2萬人次搭乘,感謝施工團隊與營運團隊的辛勞,希望在這段時間多聽取各方意見,改善各項缺失,另外春節即將到來,也請捷運局及捷運公司做好萬全準備,滿足旅客的交通需求。


侯友宜聽取捷運局與工務局簡報後表示,為解決淡水地區的交通問題,除淡海輕軌之外,市府也規劃淡江大橋與淡北道路。其中淡江大橋主橋段已於去年底招標完成,預計於113年完工通車;淡北道路經過多年努力,在107年12月18日環評第二次專案小組初審會議修正通過後送大會排審,未來三個交通建設都完成後,可望有效紓解淡水地區的交通狀況,讓淡水成為一個好山、好水、好生活的好樂園。

捷運局表示,淡海輕軌是北台灣第一條輕軌路線,自107年12月24日起開始試營運,供民眾免免費搭乘,此外輕軌紅樹林站與捷運紅樹林站的連通道預計於今年8月開通使用,讓民眾通勤更加方便迅速。捷運局將持續蒐集營運期間的各方意見,優化並提升各項軟硬體服務品質,希望市民能多來淡水搭乘淡海輕軌。
點閱1092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