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嘉市集團結婚 市長黃敏惠證婚

報導記者
秒捷記者 / 賴子瑄採訪報導   2019-01-13 16:42
點閱1647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2019嘉義市第37屆市民集團結婚今(13)日上午10時,在市府文化局文化廣場甜蜜登場。由市長黃敏惠擔任證婚人、市議會議長莊豐安擔任主婚人、新竹市民政處處長張力可代表新竹市長林智堅擔任介紹人。40對新人的幸福時刻,由長輩或親友挽著新娘的手,走至紅毯前端,再將新娘交給新郎;一起走向舞臺前,接受市長及貴賓們的祝福。最後並一起施放「幸福起飛」小氣球,象徵在大家共同祝賀下,祈求上天讓新人們「天長地久‧鍾愛一生」。

 


黃市長致詞時表示,今天她特別穿上去年12月25日就職當天穿的衣服前來證婚。因為市長與市民就是一家人,新人的重要日子就是市長的重要日子。黃市長提到,今天有許多對新人是經過多年考慮,歷經愛情長跑而結為夫妻,也有因為緣分而相守的新人們;國家現今生育率逐年降低,少子化問題不容忽視。她鼓勵新人要勇敢生孩子,也祝福所有新人們早生貴子,並用愛與包容好好經營婚姻生活。正如婚禮主持人所言,新人帶進來,將孩子生出來,嘉義市才有好將來,讓親朋好友發大財。

「打火情侶」黃怡碩與陳羿樺都是103年消防特考上榜,在受訓時為同一班而相識,在受訓中心時就陷入熱戀。新娘陳羿樺在嘉義市政府消防局服務,新郎黃怡碩任職於台南市政府消防局。羿樺當初被怡碩忠厚老實的個性所吸引,並透露新郎利用他自己生日飯局,精心設計求婚橋段,由服務生引導,讓羿樺看到滿滿的親友團助陣,求婚成功。

另一對「老師情侶」廖林賢與許涵琇是高中同班同學,從高中相戀至今,交往17年修成正果。新娘許涵琇也透露自己在婚禮典禮結束後,將穿著新娘禮服到九華山地藏庵捐血,以實際行動支持捐血救人,希望大家多多挽袖捐血。

今年集團結婚,市府、市議會、新竹市政府各自準備禮物送給新人。除了市府準備43吋液晶電視要來祝福每對新人;市議會致贈「精美平底鍋」及「新人精製相片」;新竹市政府贈送「高級實用烤箱」;嘉義郵局為新人製作精美的「個人化郵票」並致贈「高級青花磁碗盤組」及「晶漾玻璃置物罐」。此外,財團法人台灣省嘉義市城隍廟並特別準備經該廟註生娘娘加持的「金鏟子」,祝福新人們早生貴子,以「生產力」來提升國家「競爭力」。另有許多在地的單位、企業,也熱情提供新人禮品或協助婚禮布置。

市府為使每一對參加集團結婚的新人擁有一生難忘的浪漫婚禮,特別選定在象徵歷史、人文意涵的文化局文化廣場舉辦。而會場中優美的樂聲是由本市香格里拉室內樂團熱情贊助;崇仁醫護管理專科學校美容保健科45位同學擔任婚禮親善大使,引導新人步向幸福甜蜜的未來;北興國中的童軍們協助維持活動會場秩序,也帶來活力和朝氣。

 

點閱1647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